新华网 正文
韩国民调显示在野党潜在大选参选人文在寅支持率领先
2017-02-06 22:02: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2月6日电(记者耿学鹏 王家辉)韩国6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下届大选的诸多潜在参选人当中,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获得的支持率最高。

  韩国民调机构“真实计量器”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在诸多潜在参选人当中,文在寅以31.2%的支持率位居榜首,共同民主党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获得13.0%的支持率居次席,代行总统职权的总理黄教安以12.4%的支持率列第三。

  这一调查本月1日至3日进行,有1500多人参加。

  另一项由韩国媒体韩联社与KBS电视台5日至6日开展的大选潜在参选人支持率民调,得出了类似的结果。文在寅、安熙正与黄教安分列榜单前三名,支持率分别是29.8%、14.2%和11.2%。在政党支持率方面,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高达43%,比排在其后的执政党新国家党高出将近30个百分点。

  韩国按照原计划将在今年12月举行总统选举,但受总统弹劾案影响,选举有可能提前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冬季伐木忙
    冬季伐木忙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2017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亿人次
    2017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亿人次
    家门口过戏瘾
    家门口过戏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4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