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记者手记:塞舌尔穷游体验记
2017-02-06 18:31: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温得和克2月6日电 记者手记:塞舌尔穷游体验记

  新华社记者吴长伟

  塞舌尔是对中国公民免签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这个位于印度洋的群岛国家拥有清澈的海水,细腻柔软的白沙滩,山海相连的热带丛林,以及友好和善的当地居民。很多从中国慕名而来的游客都是蜜月旅行,来享受碧海蓝天的。

  相对于毛里求斯等海岛游目的地,塞舌尔的酒店价格不低,像希尔顿、凯宾斯基等五星级饭店住一晚上要400至500美元,比毛里求斯贵100美元。此外,出租车费也非常昂贵。记者从主岛马埃岛机场打车到著名的博瓦隆海滩,10公里车程收费500卢比(约合250元人民币)。如果在博瓦隆海滩酒店叫车到机场,费用则高达600卢比。

  记者在塞舌尔逗留将近一周,交足若干“学费”之后,发现一些穷游技巧。

  吃在高档饭店当然不便宜。记者在去号称世界十大海滩之一的拉齐奥海滩途中,来到一家海鲜饭店品尝海鲜饭,发现一份要价480卢比的海鲜饭里只有几头虾和一些贝类。

  经验证明,要吃既便宜又好吃的当地饭最好是找外卖。好在当地外卖店和快餐店并不难找,所供应的饭菜大多为炖菜,包括鸡肉、鸭肉、牛肉、猪肉。这些吃食的口味类似印度餐,加有各种香料且炖成糊状,但没有印餐浓烈的咖喱味,因为添加了当地特产椰子汁,并配以切成丝的蔬菜而形成酸甜口味。这里的米面等主食比较适合中国人的胃口。吃一餐这样的饭不过50到60卢比,换句话说,30元人民币可以搞定。

  在塞舌尔,住酒店普遍要超过每晚100美元。即使投宿约合1000元人民币一晚的酒店也未必拥有星级。除标准酒店外,塞舌尔岛上还有很多装修不错、设施齐全的私人客栈,可通过Airbnb网站预订。500元人民币一间的客房提供有全套餐具,可以自己做饭。记者在普拉兰岛花50卢比,从回港的渔民处买回9条半斤大小的鱼,清蒸之后,大快朵颐了一番。

  由海岛组成的塞舌尔面积不大。但在主岛转一圈也有几十公里。当地租车公司很多。如果连续租车数天并用欧元结账的话,价格可降到每天35欧元。需要注意的是,塞舌尔的车辆是右舵驾驶,加之岛上山路狭窄,在这里自驾的中国游客需要适应。

  记者上岛第二天遇到一对北京来的老夫妇。听了他们乘坐公交车环岛旅游的经历,记者也进行了尝试,发现每次花费5个卢比,不限距离,可以坐到终点站。一般是在公交总站换车,事先问好要去地方的车次,排队等候即可,半小时一班车,虽然时间稍长,但能够节约很多开支。

  塞舌尔娱乐项目繁多,相比东南亚国家,在这里的旅游花费、特别是像出海玩钓鱼之类,半天就要花费400欧元。因此,在塞舌尔即使是穷游,其实花费也是不菲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中澳旅游年”在悉尼拉开帷幕
    新华社悉尼2月6日电“中澳旅游年”5日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举行开幕仪式,两国将借此机会推出一系列旨在促进中澳双向旅游交流的新举措。
    2017-02-06 12:58:43
  • 柬旅游大臣:吴哥窟门票涨价不影响国际游客心情
    (记者 黄耀辉)就吴哥窟门票涨价一事,柬埔寨王国旅游大臣唐昆2日表示,吴哥窟门票涨价获得大部分国际游客的支持,不会影响国际游客的心情。唐昆称,2月1日和2日,前来购买吴哥窟门票的国际游客仍很多,1日购买门票人数有8745人,同比增长23.76%,其中购买1日游的有5508人、3日游的有3171人、7日游的有72人。
    2017-02-04 07:27:48
  • 沙巴沉船事故游客均是“自由行” 国家旅游局积极处置
    (记者郭超)2月1日,国家旅游局通报中国游客在马来西亚乘游艇失联事件最新进展,28名游客均为“自由行”散客。目前,深圳浪花朵朵国旅、百程旅行网、蚂蜂窝旅行网以及相关旅游企业已委派高管陆续抵达沙巴,协助开展善后工作。
    2017-02-02 07:27:24
新闻评论
    洪都拉斯发生严重车祸
    洪都拉斯发生严重车祸
    新春伊始招聘忙
    新春伊始招聘忙
    甘肃:艺考逐梦进行时
    甘肃:艺考逐梦进行时
    梅香醉申城
    梅香醉申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2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