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德国中国电影节在法兰克福开幕
2017-02-06 12:44: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2月5日电(记者沈忠浩)第二届德国中国电影节5日晚在德国法兰克福开幕,《湄公河行动》《追凶者也》等8部中国优秀影片将角逐本届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5项大奖。

  据介绍,本届德国中国电影节为期一周,分为竞赛影片、展映影片和短片3个单元,共16部中国影片将在法兰克福和杜塞尔多夫两地同步上映。在此期间,部分电影的制片方、导演和演员将在当地举办多场见面会。

  作为电影节主办方之一,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张晓贝说,8部参赛影片既保持了德国中国电影节的“文艺范”和艺术性,又兼顾观赏性和市场性。无论参赛影片还是展映影片,都反映了当下中国社会的面貌,有利于海外观众更好地了解中国。

  法兰克福市议员克劳斯·默比乌斯对新华社记者说,文化交流在两国交往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法兰克福所在的莱茵-美因地区与中国联系密切,通过欣赏中国电影,当地居民可以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增进文化互信。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评委会由中德两国电影界和媒体的10位专家组成。评委会主席、中国著名导演管虎率评委会成员在当天的开幕式上集体亮相。

  管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电影能在德国放映、让更多的海外观众看到是一件好事,这表明中国电影开始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个载体,未来需要把国外电影经验融入中国的“土壤”中,把中国电影做得更加扎实。

  第二届德国中国电影节由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北京电影学院和海汇润和(宁波)影视传媒公司联合主办,也是中国驻德使馆2017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电影节获奖名单将于2月11日在杜塞尔多夫揭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3.8万人次报考北京电影学院 较去年增8000多人次
    2月8日,报考北京电影学院考生开始考试。今年报名人数是3.8万人次,比去年增加了8000多人次。
    2017-02-06 09:33:16
  • 北京春节227万人游园创新高 景观布置持续至元宵节
    市公园管理中心昨天(3日)发布,春节七天假期,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达227万人次,较预计增加47万人,创历年春节总游客量新高。据介绍,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市属公园春节环境景观布置还将延长到正月十五。
    2017-02-05 18:12:43
  • 中国电影与“西游情结”
    不知从何时起,我们的春节被各色西游系列的大电影占据了,甚至连中国动漫大电影的崛起之作也是口碑票房俱佳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近年的中国电影为何如此执着于“西游情结”?这值得玩味。
    2017-02-04 08:20:37
新闻评论
    青城山石刻被误认"采药超人" 其实叫"大道无为"
    青城山石刻被误认"采药超人" 其实叫"大道无为"
    你随手一扔,也许就毁掉它们的一生!
    你随手一扔,也许就毁掉它们的一生!
    2017年艺考大幕拉开:中戏考点帅哥美女云集
    2017年艺考大幕拉开:中戏考点帅哥美女云集
    奇景!炫目光柱点亮美国宾州城镇夜空
    奇景!炫目光柱点亮美国宾州城镇夜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417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