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非输配电线路互通项目启动
2017-02-05 21:56: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比让2月5日电(记者陈晨)科纳克里消息:几内亚国家广播电视台4日晚报道说,几总统孔戴宣布启动西非输配电线路互通项目。

  孔戴表示,“要实现非洲居民的稳定供电,仍需要作出巨大的努力。作为非洲一体化的象征,该项目的实施将为西非地区提供一个优质的电力资源市场,为次区域内不同国家的居民提供生活用电并降低用电费用。”

  据报道,该电网旨在为塞内加尔河开发组织成员国提供电力能源保障,项目造价预计超过10亿美元,线路长度约1677公里,起点位于中国公司在几西部承建的凯乐塔水利枢纽,将通达冈比亚、塞内加尔、马里和几内亚比绍等西非国家。

  几内亚能源和水利部长谢赫·塔利比·西拉介绍说,凯乐塔水电站未来将满足冈比亚、几内亚比绍和马里等地30%的电力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几内亚比绍总统任命新总理
    比绍消息:几内亚比绍总统瓦斯18日发布总统令,任命前总统顾问乌马罗·恩巴洛为新总理,接替14日被解职的巴西罗·贾。
    2016-11-19 15:31:49
  • 新闻人物:几内亚共和国总统孔戴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几内亚共和国总统阿尔法·孔戴于10月26日至11月4日来华进行国事访问。
    2016-10-28 22:19:33
新闻评论
    返程行囊装满“爱”
    返程行囊装满“爱”
    新春“鸡”祥
    新春“鸡”祥
    巴黎民众抗议特朗普行政令
    巴黎民众抗议特朗普行政令
    萌宠来袭——葡萄牙里斯本宠物展
    萌宠来袭——葡萄牙里斯本宠物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1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