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巴沉船事故的涉事船长被判6个月监禁
2017-02-04 20:39: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2月4日电(记者刘彤 薛飞)马来西亚沙巴沉船事故的涉事船长和船东4日在沙巴州地方法院接受审判,法官认定25岁的船长沙雷扎驾驶超载船只,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其6个月监禁。

  沙巴州地方法官认为,沙雷扎和涉事船东梁伟志在明知游船核定载客量为12人的情况下,安排20多名游客上船出海,属于在不安全的情况下驾驶超载船只。根据马来西亚法律,超载及危险运输可被判最高6个月监禁,罚款2000林吉特(约合3100元人民币)。

  法庭认为,给予被告人法定范围内最高刑罚是对生命的负责。此外,涉事船东梁伟志因不通晓马来语,获准保释候查,法庭决定其2月6日受审。

  一艘载有20余名中国游客的游船1月28日在沙巴州附近海域失事。除获救者外,已发现有3名中国游客遇难。马来西亚警方表示,仍有5名中国游客和一名船员失踪。沙雷扎和另一名船员是船只失事后的首批获救人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马沙巴沉船船员承认有罪 被判监禁6个月
    马来西亚沙巴环滩岛沉船船主梁文智(44岁,译音)及一名船员沙里扎(25岁)4日因商用船只超载罪名在哥打基纳巴卢被控上法庭,船员沙里扎承认有罪,被判监禁6个月。载有约30名中国游客和3名当地船员的快艇28日晚在前往沙巴著名景点环滩岛时沉没。
    2017-02-04 16:12:00
  • 马来西亚沉船事故搜救仍未发现失踪者(组图)
    新华社照片,哥打基纳巴卢(马来西亚),2017年2月4日 (国际)(1)马来西亚沉船事故搜救仍未发现失踪者2月3日,在马来西亚沙巴州哥打基纳巴卢市,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官员亚当·阿齐兹(右)介绍搜救进展。
    2017-02-04 15:58:58
  • 马来西亚沉船事故发生地附近海域发现一具尸体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4日宣布,沙巴州环滩岛附近海域发现一具女尸,但该尸体是否属于日前沉船事故中的几名失踪者仍有待进一步确定。
    2017-02-04 14:00:30
新闻评论
    东方白鹳现身福州八一水库湿地
    东方白鹳现身福州八一水库湿地
    布鲁塞尔为“小尿童”开设服装博物馆
    布鲁塞尔为“小尿童”开设服装博物馆
    十里梅花香雪海
    十里梅花香雪海
    震撼!500余名同宗后裔同框拍摄全家福
    震撼!500余名同宗后裔同框拍摄全家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66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