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卢浮宫惊魂:一男子持砍刀攻击士兵
2017-02-04 07:18:56 来源: 文汇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2月3日上午,在法国巴黎卢浮宫的一个入口处,一名嫌疑人拒绝安检人员检查其背包,并随即从包中拿出一把大刀袭击四名负责卢浮宫安全的士兵,高喊“真主伟大”。法国士兵随即开枪击中其腹部,嫌疑人已经被控制并被送医,一名守卫人员头皮轻微受伤。随即赶来的警察没有在其背包内发现爆炸装置。警方封锁了现场并将在场游客保护起来,在调查结束后将游客疏散。

  刚刚升任法国总理的前内政部长卡泽纳夫表示,该事件是一起“有恐怖主义特征的”袭击。法国总统奥朗德3日在新闻公报中指出,这是一起“野蛮袭击”事件。他向受伤的士兵表示慰问,并称赞军方应对袭击者的果断和勇气。奥朗德还重申了法国政府保卫民众安全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法国《费加罗报》撰文称,袭击事件恐将给法国旅游带来负面影响。文章认为,卢浮宫是排在巴黎迪士尼乐园、巴黎圣母院和圣心教堂后巴黎第四大旅游景点,事件影响恶劣。由于之前在法国发生的多起恐怖袭击事件,法国2016年的游客来访量已经下降了5%到7%,对法国

  的酒店业和餐饮业造成了一定的冲击,此次袭击事件必然给正在复苏中的法国旅游业蒙上一层阴影。

  接连的恐袭事件也影响了即将到来的法国大选,根据最近的民调显示,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的候选人玛丽娜·勒庞目前支持率排在第一位,勒庞以“反对外来移民”“重建法国边境”等政策主张而闻名于法国政坛。(驻巴黎记者李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艺
新闻评论
    5199.3万人次——春节假期铁路“有点忙”
    5199.3万人次——春节假期铁路“有点忙”
    休斯敦热烈欢迎姚明来休参加球衣退役仪式
    休斯敦热烈欢迎姚明来休参加球衣退役仪式
    一男子在卢浮宫持刀行凶
    一男子在卢浮宫持刀行凶
    沪深股市迎来鸡年首个交易日
    沪深股市迎来鸡年首个交易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9465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