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髋骨骨折易致老人折寿 研究称体重锐减是诱因
2017-02-04 06:50: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最新研究发现,髋骨骨折的老人死亡风险高于同龄人,其中相当一部分人死于骨折诱发的其他疾病。

  英国专家主导的这项研究分析了12.2万余名欧美老人的医疗资料,发现髋骨骨折的老人受伤一年内死亡风险是常人的2.78倍,即使到伤后第8年,死亡风险仍是常人的2倍多,8年后风险降至常人的1.79倍。其中,骨折后第3至6个月风险最大,病人可能死于手术或感染导致的并发症,如肺炎、血栓、败血症、心脏病等。

  研究人员在英国《内科学杂志》上刊文说,老人髋骨骨折后一般都要动手术,手术本身具有一定风险,而术后老人难免元气大伤,行动不便,加上常年疼痛,他们的生活质量不断下降,尤其需要医护人员和家人的加倍关怀。(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研究发现太阳风竟把地球氧气“吹到”月球
    日本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太阳风竟把地球氧气“吹到”了距离地球约38万公里的月球。虽然此前已有研究称地球“漏气”,但这是首次发现地球氧气到达月球。
    2017-02-03 16:22:06
  • 美大学研究“变尿为宝” 循环利用尿液生产肥料
    【环球网综合报道】旧时农民会用牲畜排泄物为庄稼施肥,如今随着化工产业的大规模生产,农业生产更多依靠化肥来增产增收。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4日报道,近日,美国密歇根大学的一个新项目运用新技术“变尿为宝”,循环利用尿液来生产肥料。
    2017-02-03 11:00:55
  • 研究:全球政治民调仍然很准 可预测大选结果
    据外媒报道,美国休斯顿大学在《科学》杂志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全球的政治民调仍然是很准的。休斯顿大学的政治分析员莱恩·肯尼迪说:“研究显示民调的数据不止在美国,也可在全球各国派上用场,以预测大选结果。
    2017-02-03 15:23:21
新闻评论
    5199.3万人次——春节假期铁路“有点忙”
    5199.3万人次——春节假期铁路“有点忙”
    休斯敦热烈欢迎姚明来休参加球衣退役仪式
    休斯敦热烈欢迎姚明来休参加球衣退役仪式
    一男子在卢浮宫持刀行凶
    一男子在卢浮宫持刀行凶
    沪深股市迎来鸡年首个交易日
    沪深股市迎来鸡年首个交易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65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