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黎检方确认卢浮宫袭击案嫌疑人拥有埃及国籍
2017-02-04 09:59: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2月3日电(记者 韩冰)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兰3日晚说,当天在卢浮宫持刀袭击军人的作案嫌疑人拥有埃及国籍。此人29岁,平时居住在阿联酋。

  莫兰说,该嫌疑人去年10月30日申请法国旅游签证并获批准,今年1月26日从迪拜到达巴黎,计划2月5日返回迪拜。

  莫兰说,该嫌疑人到达巴黎后,住在巴黎第八区蓬蒂厄街一间公寓内。第八区是巴黎主要商业区之一,香榭丽舍大街、协和广场、总统府等均坐落在该区。

  据介绍,3日上午,他在卢浮宫地下入口处持刀向4名巡逻值勤的军人发起袭击,导致一名士兵受伤。值勤军人开枪回击重创嫌疑人,经医院救治后,嫌疑人生命体征稳定。

  莫兰表示,警方仍在调查该嫌疑人背后是否还有团队参与作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巴黎卢浮宫的惊魂一刻
    新华社记者韩冰 应强 韩茜  当地时间3日上午9时50分许,法国巴黎旅游胜地卢浮宫响起警报。
    2017-02-03 23:24:41
  • 一男子在卢浮宫持刀行凶 法国政府称此事具恐袭特征
    3日上午,一名男子在巴黎卢浮宫持刀行凶,造成一名值勤军人受伤。法国政府称,此事具有恐怖袭击特征。
    2017-02-03 19:12:58
  • 到国博看卢浮宫珍宝
    重达1吨半的拉·封丹大理石雕像、拿破仑纹章图案的羊毛地毯、埃及新王国拉美西斯时期的亡灵书……从今天开始,126件套来自法国卢浮宫博物馆的珍贵文物艺术品,将在国家博物馆与观众见面。
    2017-01-13 16:24:29
新闻评论
    “年味儿”也怀旧!那些记忆中的自制春节零食
    “年味儿”也怀旧!那些记忆中的自制春节零食
    张家界天子山雾凇美景立春迎客
    张家界天子山雾凇美景立春迎客
    韩国特检组“硬闯”青瓦台遭拒
    韩国特检组“硬闯”青瓦台遭拒
    5199.3万人次——春节假期铁路“有点忙”
    5199.3万人次——春节假期铁路“有点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08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