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鲜称韩美核威胁迫使朝走上拥核道路
2017-02-04 00:29: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2月3日电(记者郭一娜 朱龙川)朝鲜维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发言人3日发表谈话称,面对美韩发动的核威胁,朝鲜为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生存权,不得已走上拥有核遏制力的道路。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报道,把朝鲜定为先发制人核打击对象、对朝进行前所未有核威慑的是美国,韩国政府不仅与美国举行联合侵朝军演,还决定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将半岛局势推向核战边缘。

  这位发言人要求美韩公开并销毁已部署在韩国的核武器,实现韩国无核化,停止派遣核打击手段在朝鲜半岛及其周边开展各种侵朝核战演习,并撤走在韩美军、承诺不再用核武器威胁朝鲜。他表示,美韩与其讨论所谓朝鲜核威胁,不如对侵朝核战争活动进行深刻反省。

  发言人指出,如果美国及其追随势力不顾朝鲜反复警告,继续对朝进行核威胁、举行所谓“年度例行”战争演习,朝鲜将采取所能采取的一切行动和措施,不断强化以核武装为轴心的自卫性国防力量和先发制人的攻击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5199.3万人次——春节假期铁路“有点忙”
    5199.3万人次——春节假期铁路“有点忙”
    休斯敦热烈欢迎姚明来休参加球衣退役仪式
    休斯敦热烈欢迎姚明来休参加球衣退役仪式
    一男子在卢浮宫持刀行凶
    一男子在卢浮宫持刀行凶
    沪深股市迎来鸡年首个交易日
    沪深股市迎来鸡年首个交易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06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