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专家称工作时间过长对身心健康不利
2017-02-03 16:12: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2月3日电(记者 赵博)澳大利亚国立大学3日公布的调查报告说,长时间工作不利于身心健康,建议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39小时。

  报告说,通过对8000名澳大利亚人的调查发现,每周工作时间超过40小时的人,其身心不健康的风险将大大增加。

  报告作者之一丁黄博士表示,现在超过三分之二的澳大利亚人每周工作时间超过40小时,很多女性下班后还要做家务。

  “长时间工作很不利于身心健康,因为这会让我们长期处于压力之中,没有时间去享受生活和照顾自己,”丁黄说。

  报告另一名作者林德尔·斯特罗兹汀斯教授认为,现在澳大利亚人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保持工作和家庭生活的平衡。

  斯特罗兹汀斯说,澳大利亚人要改变男人可以不做家务以及工作时间越长干得越好的传统观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程序员成最“高危”职业:加班多工作强度大
    报告显示,2016年在互联网行业就职的90后有27.3%都有过离职经历,金融行业和综合服务业的离职率也达到了25.3%和24.9%。”  近年来,由于工作压力大,工作强度高而面临健康威胁的职场90后数量急剧增多,报告显示,2016年90后程序员以平均每天加班4.7小时遥遥领先,成为最“高危”的职业,而从事销售、公关、房产经纪人等职业的90后平均每天加班也都在3小时以上。
    2017-01-23 14:32:53
  • 68.1%受访者认为自己工作强度大
    日前,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1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8.1%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工作强度大,68.6%的受访者每天工作时长超过8小时,86.5%的受访者担心过大的工作强度会影响身体健康。
    2017-01-19 08:03:46
  • 保洁员休假权咋保障?工作4年没休 一请假就被辞
    我国每年法定假期有115天,但西安的不少保洁员每月轮休4天都很难,很多甚至全年无休。有人工作4年没休假,一请假就被辞退。
    2017-01-17 16:50:26
新闻评论
    中国南极科考队刷新海上最南科考纪录
    中国南极科考队刷新海上最南科考纪录
    温州文成民房倒塌被埋9人均找到 7人遇难
    温州文成民房倒塌被埋9人均找到 7人遇难
    前切尔西球星兰帕德宣布退役
    前切尔西球星兰帕德宣布退役
    武义:寒梅绽放迎新春
    武义:寒梅绽放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40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