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通过首次装备核查
2017-02-03 09:16: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2月2日电(记者金正)朱巴消息:当地时间2月1日,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通过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组织的装备核查。这是中国第三批维和步兵营进驻任务区以来首次接受联合国装备核查。

  联合国装备核查是对出兵国政府所提供的装备能否完成维和任务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也是向出兵国政府予以经济补偿的根本依据。据了解,此次核查主要是检验维和步兵营所属的武器性能是否达标、车辆状态是否良好、备品附件是否齐全以及生活设施是否完备。

  由联合国6名官员组成的核查组首先听取了装备保养情况报告,详细评估了维和步兵营装备保养方案和日常维护水平,之后分别对武器、车辆、工程等主要装备,以及通信、医疗、消防等自我维持装备进行了详细检查。

  经过连续6小时的核查检验,中国第三批维和步兵营所属的装备器材全部达到或超过联合国规定标准,并以一流的管理和标准赢得了核查组的高度评价。核查官维克多赞赏道,中国维和部队装备管理、维护保养非常科学规范,在任务区内达到了一流水平,堪称联南苏团的模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告别,带着希望向明天进发
    告别,带着希望向明天进发
    金正恩视察新建的平壤孤儿小学
    金正恩视察新建的平壤孤儿小学
    广西钦州108面烟墩大鼓闹新春
    广西钦州108面烟墩大鼓闹新春
    甘肃肃南祁连山区正月雪域风光美如画
    甘肃肃南祁连山区正月雪域风光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02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