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参议院选举产生新参议长
2017-02-02 10:21: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2月1日电(记者张启畅)欧尼西奥·奥利维拉1日当选巴西参议院新一任参议长,任期两年。

  奥利维拉来自巴西东北部塞阿拉州,属于现任总统特梅尔所属的巴西民主运动党。在参议院选举投票中,他以61比10的较大优势战胜了来自最大反对党社会民主党的若泽·梅代罗斯。

  奥利维拉在选举结果公布后表示,巴西整个国家的发展需要各方齐心协力,参议院也将履行自己对国家社会应尽的职责,并努力恢复巴西人民对参议院的信心,协助特梅尔推行有利于国家的政策。

  巴西前参议长雷南·卡列罗斯于去年年底卸任。卸任之前,卡列罗斯曾因挪用公款等受到一系列指控,其中包括总检察长罗德里戈·雅诺特对其提出的指控。雅诺特向最高法院递交起诉书,指控卡列罗斯在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中犯有受贿和洗钱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巴西总统特梅尔祝贺中国新年
    巴西总统府27日晚向新华社驻里约分社发来巴西总统特梅尔的贺信,向中国人民、在巴西的华侨华人和全体海外中国人送上新春祝福。
    2017-01-28 20:27:37
  • 新闻分析:巴西监狱乱象背后成因复杂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7日电新闻分析:巴西监狱乱象背后成因复杂 
    2017-01-08 13:33:05
  • 巴西2016年财政赤字创新高
    巴西财政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巴西财政赤字高达1542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3.15雷亚尔),比前年增加26.7%,创1997年以来最高水平。
    2017-02-01 13:57:00
新闻评论
    罗马尼亚民众抗议政府通过修改刑法紧急政令
    罗马尼亚民众抗议政府通过修改刑法紧急政令
    英国下院投票支持授权首相启动“脱欧”
    英国下院投票支持授权首相启动“脱欧”
    中国驻马大使表示继续敦促马方加强搜救沉船失踪者
    中国驻马大使表示继续敦促马方加强搜救沉船失踪者
    马来西亚扩大搜救沙巴沉船事故失踪者范围
    马来西亚扩大搜救沙巴沉船事故失踪者范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39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