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呼吁乌冲突双方停火
2017-02-02 04:58: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2月1日电(记者钟忠 陈俊锋)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通过一项声明,呼吁乌冲突双方严格遵守停火机制。

  据白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当天在明斯克结束例行会谈。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也出席会议。

  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在会谈后向媒体通报说,由于乌克兰东部阿夫杰耶夫卡地区交火加剧,安全问题成为当天讨论的主要议题。在各方支持下通过的声明除要求全面停火外,还要求冲突双方在2月5日前将重型武器撤至指定地点。他还表示,此次会谈在人质交换问题上取得进展,双方交换了人质名单。

  声明还呼吁确保欧安组织代表安全进入冲突地区履行监督职责,呼吁为恢复当地供暖、供水和供电提供协助。

  萨伊迪克宣布,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下轮会谈将于2月15日在明斯克举行。

  阿夫杰耶夫卡位于顿涅茨克机场附近,紧挨着冲突双方“接触线”,是乌政府军控制的一个2万人口城市。由于1月29日起交火升级,阿夫杰耶夫卡水电和暖气供应中断,并有平民伤亡,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何彩虹的“六环”手艺
    何彩虹的“六环”手艺
    济南:智能共享单车让出行更轻松
    济南:智能共享单车让出行更轻松
    2017年首个美丽天象“双星伴月”登场
    2017年首个美丽天象“双星伴月”登场
    波罗的海三国签署修建波海铁路协议
    波罗的海三国签署修建波海铁路协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99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