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约秘书长对乌克兰东部局势表示关切
2017-02-02 04:09: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1日电(记者周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日对乌克兰东部地区武装冲突升级表示关切,呼吁各方全面履行新明斯克协议实现停火。

  斯托尔滕贝格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注意到乌克兰东部长期存在严重的武装冲突,特别是在顿涅茨克州阿夫杰耶夫卡地区,停火协议没有得到遵守。据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统计,过去一周有超过5600次违反停火的情况发生。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武装冲突在当地造成严重的人道危机。他呼吁立即恢复停火机制,强调各方须全面履行新明斯克协议,从冲突地区撤出重型武器,以及确保欧安组织对整个有关区域的停火监督。

  斯托尔滕贝格呼吁俄罗斯利用其影响力结束冲突局面。他表示,北约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政治和实际的支持。

  据报道,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自1月29日起在乌东部地区发生暴力冲突,已造成包括平民在内的13人死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何彩虹的“六环”手艺
    何彩虹的“六环”手艺
    济南:智能共享单车让出行更轻松
    济南:智能共享单车让出行更轻松
    2017年首个美丽天象“双星伴月”登场
    2017年首个美丽天象“双星伴月”登场
    波罗的海三国签署修建波海铁路协议
    波罗的海三国签署修建波海铁路协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98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