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表示坚定支持自由贸易
2017-02-01 14:24: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2月1日电(记者赵博)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2月1日表示,面对全球日益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澳大利亚将坚定支持自由贸易。

  特恩布尔当天在国家记者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说,近段时间贸易保护主义逐渐抬头,这对澳大利亚企业和经济发展都是不利的。澳大利亚未来将继续推动达成自由贸易协定,促进商品和服务出口。

  “我们不能退缩到贸易保护主义的死胡同里,”特恩布尔说,“我们必须积极参与竞争,为我们的农业部门和制造商寻求更多机会。”

  他说,经济全球化有利于就业、投资以及经济发展。经济全球化符合澳大利亚国家利益,为民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更好发展机遇。

  “来自达令山丘的牛肉出现在广州和深圳的餐厅,来自巴罗萨的红酒在东京出售,北部出产的澳洲坚果在首尔的超市售卖,”特恩布尔说,“整个澳大利亚都受益于全世界对澳商品的需求。”

  特恩布尔表示,为了让澳企业提高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政府承诺对中小企业降低公司税。他说:“这意味着澳大利亚企业能有更多资金用于投资,雇用更多员工,增加员工工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2017年首个美丽天象“双星伴月”登场
    2017年首个美丽天象“双星伴月”登场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1日涨跌互现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1日涨跌互现
    摘柠檬
    摘柠檬
    设得兰岛圣火节
    设得兰岛圣火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39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