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称美国药价高 敦促药企降价
2017-02-01 10:09: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31日电(记者江宇娟)美国总统特朗普31日说,美国药价已是“天文数字”,必须采取措施降低药价。

  当天赴白宫参加会谈的包括默克、诺华、礼来等多家知名药企高管,以及美国医药行业游说机构、药物研究机构、制药商协会高管。

  特朗普在敦促药厂降价的同时,还承诺将削减监管规定、精简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加快新药上市审批流程、降低药企成本。

  此外,特朗普还表示,其他国家必须为药物研发分担成本,他警告说:“我们将叫停全球顺风车。”

  特朗普对医药公司的批评曾在1月早些时候令医药和生物技术公司股价暴跌。在当天会谈中,特朗普虽然继续要求降低药价,但也给医药企业带来利好消息。参与会见的6家医药企业中5家股价31日涨幅超过1%。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特朗普下令削减行政监管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30日签署一份行政令,要求联邦政府每出台一项新规定,都需削减两项现行规定,以减轻政府对社会尤其是商界的干预。
    2017-01-31 10:31:53
  • 特朗普改组白宫国安团队 出台游说限令
    根据总统备忘录,重组白宫国安团队架构的重点之一是提高美国对数字威胁的响应能力。
    2017-01-29 15:25:57
  • 特朗普难民和移民政策引发争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签署暂禁全球难民和西亚北非7国公民入境的行政命令后,数十名飞抵美国机场的旅客被拘留或遣返,纽约、洛杉矶等地机场出现抗议示威。禁令在美国和全球引发争议。
    2017-01-29 14:41:15
新闻评论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1日涨跌互现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1日涨跌互现
    摘柠檬
    摘柠檬
    设得兰岛圣火节
    设得兰岛圣火节
    古都灯会耀新春
    古都灯会耀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397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