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拿大一清真寺发生枪击案 已致6人死亡
2017-01-31 08:26:38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加拿大一清真寺发生枪击案 已致6人死亡

  加拿大魁北克省一间清真寺发生枪击案(图片来源:路透社)

  29日晚,加拿大魁北克省一间清真寺发生枪击案,3名枪手闯入内开枪,造成6人死亡,8人受伤。当局已拘捕两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形容这次枪击是“恐怖袭击”。

  据路透社报道,事发于当地时间晚上8时,魁北克市伊斯兰文化中心正值晚祷时份,清真寺内大约有40人。

  当局表示至少两人被捕,配备武装的应变小组被派到场支持,封锁附近一带调查。警方之后在发推文表示,现场情况已经受到控制,清真寺内人士也已经疏散。

  清真寺的主席延古(Mohamed Yangui)表示︰“这里为何会发生这种事?太野蛮了。”他当时不在场,但收到信众惊慌来电,知道受伤民众分别送到不同医院接受治疗。

  法语区魁北克省近年反穆斯林情绪升温,出事的清真寺曾经受到针对,去年6月有人将一个猪头放在清真寺门前;2013年萨格奈地区一间清真寺被人泼猪血,2015年在巴黎恐袭后一天,邻近的安大略省有清真寺被人纵火。

  魁北克省长库亚尔在推特一连串发文中说,当局已“动员确保魁北克民众安全”。他写道“魁北克绝对不容许这种野蛮暴力”,“与魁北克穆斯林团结一致”。

  总理特鲁多在其推特上也强烈谴责枪击事件,并对死伤者的家人表示慰问。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27日移民禁令引发全球旅客混乱和众怒后,加拿大刚誓言对穆斯林和难民张开双臂,此时就传出枪击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63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