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萨克斯坦总统强调有效落实中哈产能合作重要性
2017-01-31 21:03: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1月31日电(记者周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1月31日通过总统府网站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提出推动国家现代化5项优先任务,并强调有效落实哈萨克斯坦与中国产能合作项目的重要性。

  纳扎尔巴耶夫在国情咨文中指出,目前哈萨克斯坦的5大优先任务包括:通过现代化技术促进经济发展,彻底改善国内营商环境,确保宏观经济稳定,提升人力资源质量,推动体制改革、保障国家安全并加大反腐力度。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一轮工业革命浪潮,实体经济的大规模数字化将使旧有的许多行业消亡并催生出全新的行业。哈萨克斯坦需建立全新的经济增长模式,以提升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为此,哈需要发展3D打印技术、电子贸易、电子银行、数字化服务等行业。

  此外,纳扎尔巴耶夫说,哈萨克斯坦需有效落实与中国达成的产能合作项目。哈中两国已就产能合作达成协议并确定了合作项目,现在需要逐步将这些项目具体落实,这些合作项目将给哈萨克斯坦人创造更多工作岗位。

  纳扎尔巴耶夫还指出通过国际合作实现和推动国家经济利益的重要性。他认为,哈萨克斯坦需要优先通过在欧亚经济联盟、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国际合作以及通过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对接来实现国家经济利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396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