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软禁恐怖组织“达瓦慈善会”头目
2017-01-31 15:46: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1月31日电(记者 刘天)据巴基斯坦媒体31日报道,巴内政部30日晚下令对恐怖组织“达瓦慈善会”头目哈菲兹·赛义德实施软禁。该组织曾策划2008年孟买连环恐怖袭击案。

  报道说,赛义德是在拉合尔的一个清真寺内被捕的,他将被送往位于拉合尔附近的家中接受软禁。据一名“达瓦慈善会”的发言人证实,另有4名该组织高层在旁遮普省的不同城市被捕。

  巴内政部长尼萨尔在软禁赛义德前对媒体说,“达瓦慈善会”被联合国安理会列为制裁对象后,巴政府于2010年开始对其实施监控。巴内政部通告显示,抓捕行动是依据巴相关反恐法实施的。

  美国和印度曾指责赛义德策划了2008年孟买连环恐怖袭击。美国因此曾悬赏1000万美元缉拿赛义德,但赛义德否认指控。

  2008年11月,武装分子袭击了印度孟买多个地点,造成166人死亡。随后,联合国安理会宣布将“达瓦慈善会”列为恐怖组织,并将赛义德等纳入制裁名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宇娇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96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