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称赞非洲对难民持开放态度
2017-01-31 00:24: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30日电(记者王守宝 袁卿)联合国新任秘书长古特雷斯30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第28届非盟首脑会议上发表讲话,积极评价非洲国家在接收难民上的开放态度。

  古特雷斯说:“非洲国家是世界上最大、最慷慨的难民接受地之一。非洲国家的边境对于那些需要保护的人是开放的,但是在一些最发达国家,边境却正在被关闭。”古特雷斯的讲话随即得到在场非洲国家领导人的鼓掌赞同。

  古特雷斯同时对非盟成员国提供大量维和力量表示赞赏,并表示会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为非盟和平行动提供可靠资金的具体建议。他还强调,联合国期望与非盟加强合作,并支持非盟在改革以及维持非洲大陆和平方面所采取的措施。

  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当天在非盟首脑会议开幕致辞时表示,美国政府的新移民政策影响到了非洲国家,并称其是对非盟团结和统一的“最大挑战之一”。

  根据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签署的行政令,美国将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

  第28届非盟首脑会议30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开幕,为期两天。来自非盟54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出席会议。本届首脑会议的主题是“通过投资青年利用人口红利”,除了商讨青年问题,会议还将就非洲大陆自贸区以及非盟改革等问题进行磋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相关新闻
  • 非盟主席:希望将非洲青年人口变为人口红利
    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30日在第28届非盟首脑会议开幕式上表示,青年人口是非洲的比较优势,必须把他们转变为人口红利。
    2017-01-30 23:00:50
  • 非盟高官:“一带一路”倡议将助力非洲人力资源开发
    非洲联盟(非盟)负责人力资源和科学技术的委员马夏尔·伊孔加28日表示,非洲应该加大对青年的投资,以创造和实施可持续发展项目,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加强中非合作开发非洲人力资源。
    2017-01-29 18:54:15
  • 非盟官员说非洲基建面临多重挑战
    非洲联盟基础设施与能源事务委员易卜拉欣27日在第30届非盟执行委员会例会上说,非洲基础设施建设面临多重挑战,非盟各成员国应致力于解决融资不足的问题,同时加强对基建项目的管理和筹备。
    2017-01-28 12:28:23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95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