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伦敦举办春节庆典喜迎中国新年
2017-01-30 19:23: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月29日电(记者梁希之)英国伦敦华埠商会29日在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举办春节庆典。尽管天色阴沉、细雨绵绵,但还是吸引了数十万英国民众、华侨华人和外国游客,现场气氛热烈。

  今年的春节庆典以传统舞龙舞狮和花车游行拉开帷幕,龙狮汇演汇聚了30支队伍,创下历年之最。游行队伍里不仅有华侨华人,也不乏外国人的身影,他们身着中国传统服饰,从特拉法加广场一路行进到唐人街,沿途不少观众挥舞着中英两国国旗和公鸡玩偶,为游行队伍喝彩。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春节庆典致辞中说,春节不仅是中国人的节日,也是大家的节日。因为人们对春天的期盼、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是相同的。

  刘晓明说:“春节庆祝活动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生动体现,中英文化交流是中英关系的重要内容和坚实基础。我希望中英两国人民能够不断加强往来、加深了解、促进合作、增进友谊,共同为两国关系‘黄金时代’添砖加瓦。”

  从中国远道而来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广场中心搭建的舞台上表演了少林武术、唢呐葫芦丝吹奏、舞蹈《太极印象》《汉风舞韵》,以及草原风情歌曲。来自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和广东音乐曲艺团的艺术家们还表演了广东木偶戏、广东音乐和粤曲。

  另外,伦敦华埠商会还在特拉法加广场、唐人街和莱斯特广场等地点举办新春集市,销售各种贺年用品和特色小吃,让游客品味中国的春节民俗文化。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伦敦能举办规模盛大的春节庆祝活动感到非常自豪,并对民众冒雨观看游行和演出表示赞赏。“有数十万名民众参加了今天的庆祝活动,恶劣的天气也没有影响他们的热情,这就是伦敦开放包容的一面。”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 高原乡村新年看变迁
    春节前,45岁的董平挑着扁担,在青海省大通县朔北藏族乡东至沟村的集市上出售家乡的茶叶,铁观音、竹叶青、红茶、碧螺春等都很畅销。
    2017-01-30 18:51:10
  • 西藏年楚河畔:两个山村的新年心愿
    崭新的五彩“塔觉”(藏语意为“经幡树”),30日一大早插在马义村家家户户房顶的四角上。58岁的尼玛次仁身着节日盛装,望着随风飘舞的幡旗,许下新年心愿。
    2017-01-30 18:39:46
  • 新春新居心里暖——江苏盐城“6·23”特大风灾安置点新年见闻
    一排排粉墙黛瓦的二层小楼,家家户户悬挂着大红灯笼。时而响起的鞭炮声中,传来孩子们的嬉笑声。这是江苏盐城“6·23”特大风灾阜宁县陈良居委会安置点的新年即景。
    2017-01-30 17:30:32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39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