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欢乐春节”带给爱沙尼亚“中国年”
2017-01-30 14:18: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林1月29日电 综述:“欢乐春节”带给爱沙尼亚“中国年”

  新华社记者 郭春菊

  开场的锣鼓敲起来,热闹的庙会办起来,新春音乐会奏起来。“欢乐春节”活动重头戏29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精彩上演,带给这个波罗的海小国一个丰富多彩的“中国年”。

  在塔林市中心自由广场上演的文艺演出中,来自北京的艺术家们带来了狮子舞、民族舞蹈、武术、杂技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京西太平鼓等精彩节目。塔林电视台对演出进行了现场直播。

  爱沙尼亚体育与传统武术联合会的表演者们2015年曾得到北京顺元祥艺术团演员的真传,他们表演的舞龙舞狮颇具水平,爱沙尼亚毛茸茸鲜活可爱的多彩狮与中国大红大黄、色彩艳丽的威武金狮相得益彰、各有千秋。

  夜幕中飘落的细密雨雪丝毫没有影响人们观看演出的热情。成千上万名爱沙尼亚男女老少或站或坐,目不传睛地盯着舞台。有的小朋友因为看不到着急地叫着“妈妈”,使劲往前钻;许多家长肩上扛着孩子看节目;后排观众干脆站到现场准备的条凳上。

  自由广场上展出的草编鸡和来自龙庆峡的冰雕师王艳强的作品《冰雕鸡》让众多游客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丝路新颜”户外图片展同样吸引游人目光;附近街道的中国庙会上,中国剪纸台和塔林中餐馆食品台前的游客络绎不绝……

  塔林市代市长塔维·阿斯用中文向大家道“新年快乐!”他在文艺演出中致辞说,欢迎北京的艺术家们再一次来到塔林,塔林市和北京市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已连续8年合作举办“欢乐春节”活动。

  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曲喆致辞说,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过去8年,每年如约而至的“欢乐春节”已成为中爱双方文化交流和地方交流的一个亮点。

  在爱沙尼亚音乐厅,来自浙江和陕西的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带来了“画境富春·丝路长安”中国新春音乐会,节目最有特色的是表现“丝绸之路”主题的乐曲和《富春山居图随想》,体现了陕西和浙江两个地域的特色。

  观众玛丽卡·卡特伊女士告诉记者,她了解有关丝绸之路贸易与文化交流的情况。她很喜欢“丝绸之路”主题的乐曲,演出非常精彩。

  曲喆大使对记者说,近年来,随着双边关系的发展,中爱两国人民对彼此有了更多了解。“欢乐春节”让爱沙尼亚人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越来越丰富的节目内容,包括今年展示的文化遗产项目等带给爱沙尼亚人新的感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94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