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欢乐春节”盛装巡游
2017-01-29 14:36: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欢乐春节”盛装巡游大年初一(1月28日)下午在布鲁塞尔市政厅前大广场举行,万余名中外人士在现场观看、参与巡游活动。

    布鲁塞尔“第一公民”小尿童于连当天也换上了中国的“唐装”,布鲁塞尔市市长、副市长都来到“小尿童”雕像前感受中国春节的气氛,比利时首都中心漾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

    去年,布鲁塞尔首次举办了盛大的春节巡游庆祝活动,吸引了数万民众的热情参与,当地各界人士心情激动,活动结束后均强烈支持举办第二届春节巡游。

    今年的“欢乐春节”盛装巡游有近20个文艺方队参与,展现了中国文化的方方面面,包括舞龙舞狮、传统舞蹈、武术太极、唐装旗袍、民间音乐等等,参加表演人数超过1000人。

    中新社记者不仅在巡游队伍中看到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还看到比利时人老少齐上阵。其中有穿着唐装的比利时孩子、舞着狮子的比利时青年、穿着旗袍的比利时姑娘和表演太极拳的比利时老人。

    据布鲁塞尔市政府披露,中国春节期间,布鲁塞尔市政厅整栋建筑外墙将被代表喜庆的红色灯光照亮,市中心也将营继续造热闹的春节氛围。

    今年的“欢乐春节”盛装巡游还将在大年初二(1月29日)延伸至萨克斯的故乡——迪南市。届时除了盛装巡游,还将有中比艺术家合作的萨克斯演奏、中国传统节目表演等。迪南市政府将举行庆祝春节招待会。招待会上,瓦隆大区政府将向中方赠送一尊象征瓦隆大区的大型“雄鸡”雕像,以向中国“鸡年”致意。(记者 沈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一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44136019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