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在日侨胞热迎农历鸡年春节
2017-01-29 14:04: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日侨胞热迎农历鸡年春节

  沿街商家生意红火。王健 摄

  图为街头狮子采青情形。王健 摄

    中国农历鸡年的大年初一,著名华埠日本横滨中华街街头人流如潮;而这里传统的“狮子采青”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围观者。

    锣鼓鞭炮声中,分成多队的舞狮队伍沿街登门道吉讨彩,所到之处,商家无不喜笑颜开,递上红包。

    这里迎接农历鸡年到来的传统活动,在除夕之夜便已进入高潮。来自横滨当地及日本其他地区的众多侨胞在此一同高呼倒计时,互道新年快乐。

    由于适逢周末双休,街头看热闹的日本各地游客为数众多。其中不少人是特地前来感受中国传统春节的独特“年味”。舞狮出现的地点附近,更是拥挤到要靠当值警察费力疏散人流。

    沿街店铺生意红火,其中特色风味的点心店铺尤其受欢迎,店头排起长龙。

    据悉,横滨中华街的传统春节活动,将从大年初一一直延续到元宵当晚的“灯笼祭”。在此期间,安排了传统文艺演出、节日巡游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当天,在日本的其他著名华埠,春节庆祝活动同样热闹红火。早已被形容为当地“风物诗”的长崎灯会,随着春节来临而如期亮相。15000盏大红灯笼和各色中国传统灯彩,在以长崎新地中华街为核心的广泛区域点亮,加之传统的舞龙、杂技、民乐演奏等,不仅成为当地侨胞的赏心乐事,更吸引长崎民众“万人空巷”前来同乐。

    而在另一著名华埠神户,春节节庆活动也是丰富多姿。这里安排的包括街头舞狮、历史人物装扮巡游等内容的传统艺术表演,吸引数以万计的当地民众前来围观、体验。 (记者 王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一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44136019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