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拿马前政府首脑诺列加获准保外就医
2017-01-29 16:35: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拿马城1月29日电(记者苏津)在监狱服刑已达27年的巴拿马前政府首脑、前国防军总司令曼努埃尔·诺列加,于当地时间28日晚获准离开监狱保外就医。他在警方的严密保护下被送往位于首都巴拿马城的女儿家。

  数日前,巴拿马最高法院刑事庭做出裁决,因其身体原因,允许现年82岁的诺列加居家监禁。28日晚,当地法院执行庭宣布,给予诺列加3个月的临时居家监禁期。

  除一些慢性病外,诺列加的脑瘤令他身体每况愈下,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据当地媒体报道,诺列加已预约在2月中旬进行脑瘤摘除手术。

  巴拿马法律界人士说,保外就医期间,诺列加未经允许不能离开其女儿家,哪怕是去大楼的公共区域也不被允许。此外,法院方面还将于4月28日根据其康复状况进行复审。

  诺列加于1983年出任巴拿马国防军总司令,成为巴拿马实权人物。1989年12月美国出兵巴拿马,逮捕诺列加。此后,诺列加因贩毒和洗钱等多项罪名先后在美国和法国服刑,并于2011年年底被引渡回巴拿马。巴拿马法院指控诺列加犯有谋杀、盗用公款和腐败罪,于1995年缺席判处其60年徒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道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18129463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