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德领导人同意在反恐等方面加强合作
2017-01-29 14:49: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华盛顿、柏林记者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德国总理默克尔28日通电话,同意在打击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方面加强合作,并共同维护西亚北非地区的稳定。

  白宫和德国政府官方网站当天均发布消息说,特朗普与默克尔在通话中就北约、西亚北非局势、乌克兰局势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消息说,两国领导人一致认为,北约是跨大西洋关系的重要基础,对维护北大西洋国家的和平与稳定具有重要作用。北约应有能力应对21世纪的威胁,为此,所有北约成员国都应对共同防卫作出应有贡献。

  双方表示,要在打击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应对西亚北非局势方面加强合作。

  两国领导人还表示将继续深化两国关系。据德国政府发言人赛伯特介绍,默克尔和特朗普都强调,德美之间的紧密合作对两国的安全和繁荣都有着重要作用,双方都表示希望在今后几年中继续加强两国关系。

  消息说,特朗普已接受默克尔的邀请,将出席今年7月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并表示期待默克尔早日访问美国。

  特朗普日前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曾抨击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开放性移民政策,认为默克尔犯下了“灾难性错误”。特朗普还称北约已经“老掉牙”,并表示英国“脱欧”是“一件伟大的事情”。16日,默克尔在柏林回应说,欧洲人的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参与记者:周而捷、袁帅、冯玉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 特朗普难民和移民政策引发争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签署暂禁全球难民和西亚北非7国公民入境的行政命令后,数十名飞抵美国机场的旅客被拘留或遣返,纽约、洛杉矶等地机场出现抗议示威。禁令在美国和全球引发争议。
    2017-01-29 14:41:15
  • 特朗普与安倍就两国关系等问题通电话
    美国白宫28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电话,讨论了两国关系、地区和国际问题。
    2017-01-29 03:12:28
  • 巴西总统特梅尔祝贺中国新年
    巴西总统府27日晚向新华社驻里约分社发来巴西总统特梅尔的贺信,向中国人民、在巴西的华侨华人和全体海外中国人送上新春祝福。
    2017-01-28 20:27:37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39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