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稳定机制发言人称希腊债务状况无需惊慌
2017-01-29 14:08: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为成员国提供金融救助的欧洲稳定机制(ESM)发言人28日表示,目前不必为希腊债务水平惊慌。此前有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报告显示,希腊债务水平依然居高不下,恐将出现“爆炸性增长”。

  “我们没有理由对希腊的债务问题做出危言耸听的评估,”ESM发言人说,“我们相信此前达成的一系列改革承诺得到全面执行,希腊债务负担是可控的。”但该名发言人当天拒绝直接对IMF的报告作出评论。

  据报道,该名未具名的发言人说,欧盟已明确承诺只要希腊履行经济改革计划,如果有必要,欧洲将给予希腊进一步的债务减免。他补充说,希腊去年在财政方面的表现好于预期。

  此前有媒体报道,IMF的一份机密报告遭到曝光。报告称,除非希腊债务得到重大重组,否则2060年希腊债务将达到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75%。此外,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即将举行的荷兰、法国和德国大选也会影响希腊债务的救助进程。受此影响,27日,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21个基点,股市重挫3%。

  经过多次谈判,希腊政府2015年与国际债权人就第三轮救助达成协议,希腊将在3年内获得约860亿欧元救助资金。为保证希腊执行承诺的改革方案,债权人定期对希腊改革执行情况进行评估,以分批发放救助资金。但债权人对希腊的第二轮审查工作因希腊劳动力市场改革、财政目标等问题久拖未决。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26日表示,欧元区债权人应尽快完成对希腊的第二轮改革审查工作,这将对处于积极态势的希腊经济起到支撑作用,符合各方利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 欧元集团主席敦促债权人与希腊尽快恢复对话
    戴塞尔布卢姆说,希腊经济正在超预期复苏,在财政方面的表现也好于预期,债权人代表应尽快重返雅典,双方就悬而未决的问题展开建设性对话。
    2017-01-27 17:57:06
  • 希腊圣诞发“过节福利” 欧盟为啥很恼火?
    西方圣诞节即将来临,希腊议会15日通过决议,将向收入较低的养老金领取人员发放一笔总额6.17亿欧元(约合44.7亿元人民币)的“过节费”。
    2016-12-17 06:50:31
  • 希腊再陷债务危机怪圈
    12月8日,希腊民众在雅典举行大规模罢工,抗议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出的劳动改革和财政紧缩削减方案。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维持了一贯的强硬立场,继续反对减免希腊债务,要求希腊坚持通过紧缩完成结构性改革。
    2016-12-13 05:16:57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39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