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要求对入境美国的难民加强背景审查
2017-01-28 16:16: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在国防部签署两份行政命令,其中一份要求对入境美国的难民进行严格的背景审查,另外一份决心重建美军军力。

  在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举行会谈后,特朗普27日前往美国防部,见证了美国新任防长詹姆斯·马蒂斯的宣誓就职仪式。随后,特朗普签署了上述两份行政命令。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表示,美国将要建立新的背景审查程序,该程序要让极端伊斯兰恐怖分子无法踏足美国,这些人正是美军士兵在海外打击的对象。他表示,美国永远不会忘记“9·11”事件,永远不会忘记当天五角大楼牺牲的美军士兵。

  根据这份行政命令,美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将负责制定新的审查程序。此外,在2017财年,美国允许入境的难民人数为5万人。

  有民权组织谴责特朗普的禁令带有明显的宗教歧视色彩,也会给阿拉伯裔美国人的家庭带来诸多不便。

  特朗普当天签署的另外一份行政命令决心重建美军军力。根据这份行政命令,未来30天,美防长马蒂斯将对全军战备状态进行评估,并制定更新武器装备、战机以及舰船的计划。(记者 刁海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特朗普签行政命令 以“极端审查”限制移民美国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1月2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现居英国伯明翰,史上最年轻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优萨福扎伊(Malala Yousafzai)发文说,特朗普的决定让她“心碎”。
    2017-01-28 14:14:25
  • 特朗普再签行政命令 限制七国难民入境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再签行政令,该行政令将限制叙利亚、利比亚、伊朗、伊拉克、也门、索马里和苏丹七国难民入境,以防止从这些特朗普所称的“高危地区”输入恐怖主义。特朗普在竞选时就表示,将针对申请入美的难民实行“极度严苛”的安全审查政策。
    2017-01-28 13:10:55
  • 特朗普入主白宫首周 签命令、会首脑、发推特
    自本月20日宣誓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以来,特朗普签署了十余份行政命令,分别会见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美国政商军工各界代表,搭乘空军一号进行了一次短途旅行,还抽空发了四十多条推特。
    2017-01-28 09:32:16
新闻评论
    北京地坛庙会开锣迎新春
    北京地坛庙会开锣迎新春
    国有美,君当尽赏;家有爱,吾与之从。| 中国之美
    国有美,君当尽赏;家有爱,吾与之从。| 中国之美
    民众除夕夜撞钟祈福迎新春
    民众除夕夜撞钟祈福迎新春
    长沙:除夕焰火照亮湘江
    长沙:除夕焰火照亮湘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62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