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媒:中国春节600万人出境游 境外购物性价比减弱
2017-01-28 09:32:1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媒称,从1月27日开始,中国迎来为期1周的春节长假。虽然日本等海外旅游目的地对中国游客的购买力寄予了更高的期待,但在春节期间,中国的出境游客人数预计会与上一年持平,大约为600万人。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月26日报道,在人民币贬值的背景下,境外购物的性价比减弱,增势似乎有所放缓。韩国、台湾等与中国大陆关系恶化的国家和地区的旅游热度大幅降低。

  2017年春节长假为1月27日~2月2日。中国最大的旅游预约网站“携程旅行网”表示2016年春节期间出境游客(含香港、台湾)为600万人,与上一年的2015年相比增幅接近2成,2017年的人数估计会略高于这一数字。

  在2016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有调查显示,相比上一年春节,亚洲团的价格上涨了1成多。携程旅行网表示,泰国继2016年之后,再次蝉联了热门旅游目的地榜首。日本位居第二。

  与2016年相比,日本最大旅游公司JTB接受预约的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等地的赴日旅游团的总人数增长了近9成。富山县的“五个山”以合掌结构的建筑而闻名,当地策划的灯光照明和传统艺术活动成效显著,游客人数猛增到了原来的12倍。在预约网站上,选择在北海道住宿的比例最高,占35%。旅游目的地分散在日本各个地方,10人左右的小团较多。

  菲律宾因杜特尔特政权上台后致力改善关系,旅游热度也在升温。菲律宾的廉价航空公司(LCC)宿务太平洋航空将在1月28日至2月2日期间,使连结长滩岛附近的卡利博国际机场与香港的航班从现在的每周3班增至每天1班。

  另一方面,作为旅游热门榜的常客,韩国本次跌落到了第7名。由于驻韩美军部署终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简称萨德),中韩关系出现恶化。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政府人员已向旅行公司口头告知减少赴韩签证的申请数量。

  在韩国的外国游客中,中国游客占大约一半,旅游热度降温将对大型免税店造成沉重打击。为此,行业龙头乐天免税店正在全力以赴招揽中国游客,在首尔总店推出了向购物满1000美元的所有华人顾客赠送礼品的活动等。

  台湾也受到影响。旅行社似乎在缩减团队游客的数量。

  资料图:中国游客在韩国首尔的乐天免税店里排队等待付款。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各地最受欢迎的辣菜盘点 中国口水鸡上榜
    这种辣味虾搭配上大蒜、番茄、黄油时,味道特别好。将鸡肉、鸡蛋及各种香料放一起长时间腌制,然后用慢火炖煮而成。这道菜用麻辣花生酱将小黄瓜、虾片、生菜等材料混合在一起,味道很独特。
    2017-01-26 06:41:36
  • 春节期间北京市属公园游客量预计达180万人次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北京市属公园将举行文化展览、冰雪运动、室内赏花、传统庙会等25项春节游园活动。预计今年春节假期北京各大公园游客接待总量将达180万人次。
    2017-01-25 18:43:49
  • 他吃遍53个国家的麦当当,中国的他最喜欢…
    小时候头一回知道“汉堡薯条”这些西式快餐,就是在麦当劳。现在的Mcdonald's已经成为垃圾食品、不健康食物的代言人之一,但是第一次吃它时的记忆还是很深刻。
    2017-01-23 06:34:37
新闻评论
    鸡年春运贵州“六个鸡”火车站爆红网络 曾默默无闻
    鸡年春运贵州“六个鸡”火车站爆红网络 曾默默无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62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