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法领导人呼吁欧盟加强团结
2017-01-28 10:19: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月27日电(记者袁帅 冯玉婧)德国总理默克尔27日在柏林总理府会见到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双方呼吁欧洲加强团结,应对欧盟内外威胁。

  默克尔在与奥朗德会晤后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世界局势正在发生戏剧性变化,欧盟面临民粹主义崛起、国际贸易受阻等来自欧盟内外的多方面挑战,需要欧盟加强团结,共同应对。她呼吁欧盟各国对欧盟保有清晰且一致的忠诚态度,强调只有通过加强团结才能克服欧盟目前面临的问题。

  她同时指出,欧盟各成员国不仅要享受在欧盟内的各项优势,也需要承担起相应的义务。

  奥朗德表示,民粹主义在欧洲的崛起是欧盟面临的主要挑战。他认为,真正的威胁在于欧盟内部,极端思想利用外部因素在欧盟内部制造了不安定。奥朗德同时认为,美国政府正在为国际贸易和解决国际争端带来挑战。

  此外,奥朗德还对法国2016年遭受恐怖袭击时,德国政府表现出的团结精神表示感谢。

  当天,两国领导人还前往2016年12月19日遭受恐怖袭击的柏林圣诞市场,向袭击事件死难者表示了哀悼。

2016年12月19日,一名宣誓效忠“伊斯兰国”的突尼斯男子驾驶货车冲入首都柏林市一个圣诞集市的人行道,造成12人死亡、49人受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鸡年春运贵州“六个鸡”火车站爆红网络 曾默默无闻
    鸡年春运贵州“六个鸡”火车站爆红网络 曾默默无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39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