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官员表示愿协助建立叙利亚停火联合监督机制
2017-01-27 06:12: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月26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奥布赖恩26日说,在阿斯塔纳会议上决定建立叙利亚停火联合监督机制是令人欢迎的进展,联合国愿协助建立这一机制。

  奥布赖恩当天向安理会通报叙利亚情况时说,进入2017年,叙利亚局势虽依旧严峻,但有了一些新的希望。自去年12月30日以来,尽管有部分违反停火的现象,但叙利亚基本维持了全国停火。

  他说,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就建立叙利亚停火联合监督机制达成一致,来维护并确保各方全面遵守停火,这是一个令人欢迎的进展。联合国愿协助建立这一机制,希望进一步巩固停火能够为重启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创造有利环境。

  世界粮食计划署副总干事阿米尔·马哈茂德·阿卜杜拉在安理会说,叙利亚危机进入第6个年头,人道主义和粮食安全状况持续恶化。目前叙利亚有700万人没有粮食保障,还有100万人也存在这一风险,全国五分之四的家庭处于贫困中。

  由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联合发起的叙利亚问题会谈2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结束。上述三国代表团在会谈结束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建立叙利亚停火联合监督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南
相关新闻
  • 叙利亚总统表示支持停火协议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26日说,维持停火协议将为叙利亚打开恢复和平稳定的大门。
    2017-01-26 23:25:51
  • 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成果几何
    观察人士认为,俄土伊三国如果能利用其影响力向叙冲突各方施压,促使脆弱的停火得以维持,有望为下一阶段各方展开政治对话打下基础。不过,鉴于叙利亚局势的复杂性,这个国家能否走上和平之路仍需观察。
    2017-01-25 17:05:07
  • 俄土伊将建立监督叙利亚停火三方机制
    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三国代表团2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建立叙利亚停火三国联合监督机制。
    2017-01-24 23:05:54
新闻评论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61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