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元集团主席敦促债权人与希腊尽快恢复对话
2017-01-27 17:57: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26日电(记者帅蓉 梁淋淋)欧元区财长会议26日在布鲁塞尔召开,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元区债权人应尽快完成对希腊的第二轮改革审查工作,这将对处于积极发展趋势的希腊经济起到支撑作用,符合各方利益。

  戴塞尔布卢姆说,希腊经济正在超预期复苏,在财政方面的表现也好于预期,债权人代表应尽快重返雅典,双方就悬而未决的问题展开建设性对话。

  欧元区债权人对希腊的第二轮审查工作因希腊劳动力市场改革、财政目标等问题久拖未决。欧盟官员此前称,这轮审查工作很可能将在今年2月份结束,这将为希腊获得新一笔贷款铺平道路。希腊需要这笔贷款偿还今年第三季度到期的大量债务。

  2015年7月,希腊与国际债权人签署第三轮救助协议,债权方同意在希腊履行一系列改革承诺的基础上,向其提供860亿欧元救助资金,为期3年,分批发放。希腊的各项改革措施必须按时间表通过评估,才能顺利获得下批救助款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389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