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土耳其“童话王国”热盼中国游客
2017-01-27 15:57: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1月27日电 通讯:土耳其“童话王国”热盼中国游客

  新华社记者邹乐 王峰

  寒冬腊月,土耳其安纳托利亚高原被白雪覆盖,位于高原中部的卡帕多基亚因其神奇地貌被誉为“童话王国”。这里也是赴土耳其旅行的中国游客的重要一站,他们所期待的项目之一是乘热气球旅行。

  卡帕多基亚以巧夺天工的岩洞酒店、壮丽的喀斯特地貌闻名于世。独特的地貌和气候条件使得当地非常适宜进行热气球飞行,乘热气球是领略卡帕多基亚之美的一个绝佳方式。

  热气球飞行主要有日出、日落两个飞行时段,因为冬季天气多变,大部分热气球公司在冬季只有日出飞行。2017年春节前夕,记者来到卡帕多基亚采访土耳其皇家热气球公司,这家公司在旅行网站评选中排名靠前,在这一领域较有经验。

  上午7时30分左右,土耳其皇家热气球公司的飞行员居奇吕向乘客们介绍乘坐注意事项,如照顾好自己的手机、相机,热气球落地时做好“落地姿势”等,随后操纵火焰喷射器将热气球内的空气加热,气球开始缓缓上升,从地表一直升到700多米的空中。“在空中看这些神奇的地貌,感觉确实很奇妙,”一对来自北京的游客夫妇告诉记者。

  随着热气球稳稳地降落,皇家热气球公司的员工收好气球,为完成飞行的游客颁发代表勇气的奖牌,一个多小时的热气球之旅在盛满香槟的酒杯碰撞声中圆满结束。

  居奇吕告诉记者,热气球是体验卡帕多基亚神奇地貌之美的最佳方式,当地的热气球事故率很低,而这源于完善的管理制度、热气球公司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游客们的积极配合。

  居奇吕说,为了更好地管理卡帕多基亚的25家热气球公司,当地政府成立了卡帕多基亚民用航空和运输事务管理局,制定了专门的管理条例和细则,如每天同一时段最多可飞150个热气球,每天有两个时段可以飞热气球,热气球飞行高度不能超过2000米等,每家公司都必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他强调,其实热气球是最安全、事故率最低的航空器之一,“如果是大风天、大雾天、雨雪天,我们会取消飞行。天气状况良好的话,你能看到数十个、甚至上百个热气球在卡帕多基亚的清晨腾空而起,一年大概有300天适合飞行。”

  据居奇吕介绍,热气球公司都有自己的天气监控员,每天早晨会及时通知飞行员天气状况。如果天气不合适,公司会派专人通知有预定的客人飞行取消。热气球公司的吊篮上都标有核载人数,超载是明令禁止的。起飞前,飞行员必须告诉游客热气球飞行的原理,空中注意事项和落地时的安全姿势等。热气球飞行员都要经过严格训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到卡帕多基亚旅游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当地的餐厅、纪念品商店等开始有了中文标识,以方便中国游客旅行。

  皇家热气球公司总经理丁莱尔告诉记者,从2015年开始,该公司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大幅上升,这让公司意识到中国是一个新兴的游客市场。

  丁莱尔表示,随着土中关系不断升温,中国游客也成为卡帕多基亚旅游从业者争抢的客源。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皇家热气球公司增加了广告投入。去年中国国庆节期间,纷至沓来的中国游客使皇家热气球公司的收益明显增加。随着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丁莱尔希望能有更多中国游客前来卡帕多基亚观光游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389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