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非盟委员会主席候选人认为中非合作实现了双赢
2017-01-27 10:28: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26日电(记者王守宝 李娜)肯尼亚外交部长阿明娜26日在第28届非盟首脑会议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得益于中非合作,非洲取得了较大的发展成就,中国和非洲国家实现了双赢。

  第28届非盟首脑会议将于30日至31日在非盟总部所在地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会议将选举新的非盟委员会主席,阿明娜是热门人选之一。

  阿明娜认为,目前中国在非洲进行工程建设和投资,不仅促进了非洲基础设施条件的改善,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非洲的工业化进程。

  阿明娜说,最近几年,中国在东部非洲的埃塞俄比亚、卢旺达、乌干达、肯尼亚等国家进行跨国运输走廊建设,有利于非洲大陆推动一体化进程。在提及中国在非洲经济活动的社会影响时,阿明娜认为,这为当地年轻人的成长创造了条件,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阿明娜表示,如果能当选下一任非盟委员会主席,她将把青年赋权作为自己工作的重点之一。阿明娜表示,青年人口是非洲大陆的红利,需要给予特别关注,并为他们创造必要的“腾飞”途径。

  对于非盟推动建立非洲大陆自贸区,阿明娜认为,非洲大陆自贸区将有利于在非洲形成一个商品和服务自由流动的统一市场,有助于非洲发展自身所关注的领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38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