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发行70亿欧元“绿色债券” 市场反应热烈
2017-01-26 06:40: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政府24日首次面向银行等机构投资者发行总额70亿欧元用于增加环保投资的“绿色债券”,市场反应热烈。

  这支债券为22年期,利率1.75%,与法国债券市场上其他相同期限的债券利率相当。这次认购总需求超过230亿欧元。

  债券发行所募资金将用于清洁能源等绿色项目。法国环境部长赛格琳·罗雅尔说,发行“绿色债券”意味着法国有了“一个可靠、强大的框架来执行《巴黎协定》”。

  2016年4月,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公布该国发行“绿色债券”的计划。

  法新社报道,去年12月波兰发行了总额超过7.5亿欧元的“绿色债券”。更早之前,只有世界银行等金融机构或公司发行过此类债券。

  2015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了里程碑式的《巴黎协定》,这是继《京都议定书》后第二份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了安排。(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法国启动“吴建民奖学金计划”以推动法国青年了解中国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23日在巴黎宣布,由“吴建民之友”协会发起的“吴建民中法青年访问奖学金计划”当日正式启动。这一计划将为更多的法国青年提供全面了解中国的机会,推动中法友好关系生生不息。
    2017-01-25 14:50:41
  •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对中法关系充满信心和期待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23日在巴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的一年,无论形势如何变化,相信中法关系的大方向不会改变,“我们有理由对中法关系充满信心和期待”。
    2017-01-24 10:43:57
  • 法国大选“局外人”? 奥朗德赴沙漠访问未表态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放弃竞选连任后,对总统大选就少有评论,他所属的社会党举办初选辩论和首轮投票时,他分别在剧院看表演、在智利沙漠参访电厂,且未表态支持任何参选人。
    2017-01-24 09:04:33
新闻评论
    “光雕土家”迎新春
    “光雕土家”迎新春
    动物园又添新成员
    动物园又添新成员
    巴黎首度按车辆污染水平限行以应对空气污染
    巴黎首度按车辆污染水平限行以应对空气污染
    海军“连云港”舰启航执行春节战备巡逻任务
    海军“连云港”舰启航执行春节战备巡逻任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61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