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邀中约青年学生共筑美好未来(图)

2017年01月25日 15:00:4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月24日,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发表新春致辞。新华网发(中国驻约旦使馆供图)

  新华网安曼1月25日电(记者林晓蔚)当地时间24日,由中国驻约旦大使馆主办的2017年“欢乐春节”活动在约旦大学哈桑亲王礼堂举行,晚会以“中国约旦,前程无限”为主题,来自中国浙江建德市婺剧团的演员们与该校大学生同台献艺,共度2017年中国传统新春佳节。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文化参赞杨荣浩、约旦大学副校长艾哈迈德﹒玛吉杜拜博士、约旦大学学生以及俄罗斯、韩国、土耳其、新加坡、日本、哈萨克斯坦等多国友人等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约旦大学安排了琵琶演奏、书法表演、高加索舞蹈、歌曲《遇见》《我的祖国》、太极扇和太极拳表演、诗朗诵《约旦上空的白云》《在乎你》等节目。约旦大学中国留学生刘莎懿恣的《琵琶语》和艾临博士的草书书法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约旦学生达琳的《高加索少女舞》如行云流水;约旦学生陆华的中文歌曲《遇见》和阿拉伯语歌曲《我的祖国》沁人心脾;北京大学学生方初和约旦大学达琳的英汉双语诗歌朗诵《约旦的白云》《在乎你》道出了汉语国际教育工作者的赤子心声;达琳的太极扇舞与雷景阳的太极拳则融柔美与阳刚于一体……

1月24日,浙江婺剧团演员在进行舞龙表演。新华网发(中国驻约旦使馆供图)

  此外,来自浙江建德的婺剧团在此番赴约最后一场演出中表演了喜剧小品《抬花轿》、“中国魔术”《变脸》、婺剧精品折子戏《西湖相会》、笛子独奏《茉莉花》、武戏《斗悟空》和戏剧绝技秀《舞龙》等。剧场里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和笑声。诙谐幽默的《斗悟空》使得台下的小朋友们兴奋不已,“变脸”绝活则引来观众一阵阵惊叹。

  演唱中国歌曲《遇见》与阿拉伯歌曲《我的祖国》的璐巴是约旦大学中文专业大二学生,她说自己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今年8月将去中国山东的聊城大学留学一年。“中国有5000年的悠久文明,有太多神秘值得探索,我很期待去中国学习!”璐巴笑着说。

  约旦大学副校长艾哈迈德·玛吉杜拜在演出结束后告诉记者,中国的婺剧很独特,为学校的春节联欢活动增光添彩,作为学校的代表,他感谢建德市婺剧团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他说:“我很荣幸受邀与中国朋友一起欢度中国春节,祝愿中国古老文明和优秀的现代文化愈发灿烂。”

  据中国驻约旦使馆文化参赞杨荣浩介绍,今年中国文化部和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共在约旦举办了“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近10场,如“意会中国”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精品展、“欢乐春节”摄影图片展、“欢乐春节”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欢乐春节”中华文化国际行·浙江婺剧精品折子戏演出、中约青年学生联欢及其他中国文化体验活动等。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9460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