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下周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 美媒猜测三人几率最大
2017-01-25 07:41: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在白宫表示,他将在下周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以填补前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留下的空缺。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椭圆办公室签署了5份行政命令。随后,他向在场媒体宣布上述消息。特朗普表示,他心中已有数名优秀的候选人,他将选择一位真正伟大的最高法院大法官。

  特朗普24日下午与美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司法委员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以及副主席帕特里克·莱希等人举行会谈,听取他们的意见。会谈前,舒默明确表示,他不会支持特朗普提名的人选。

  美国最高法院共设包括首席大法官在内的9名大法官。2016年2月,前大法官斯卡利亚去世,留下一个空缺。他的离世也打破了最高法院自1991年以来一直是5名保守派大法官和4名自由派大法官的构成格局。

  时任总统奥巴马在斯卡利亚去世后欲提名继任人选,但碍于共和党的阻挠,提名事宜一直拖到奥巴马任满也未见进展。

  据美国媒体披露,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托马斯·哈迪曼、科罗拉多州的尼尔·戈萨奇以及阿拉巴马州的威廉·普赖尔三名保守派法官获提名的几率最大。

  哈迪曼现任第三巡回上诉法院法官,戈萨奇现任第十巡回上诉法院法官,普赖尔现任第十一巡回上诉法院法官。有消息称,特朗普在过渡时期曾在纽约分别约见过三人。(记者 刁海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新闻评论
    巴黎首度按车辆污染水平限行以应对空气污染
    巴黎首度按车辆污染水平限行以应对空气污染
    海军“连云港”舰启航执行春节战备巡逻任务
    海军“连云港”舰启航执行春节战备巡逻任务
    春节将至 昆明大观公园年味浓
    春节将至 昆明大观公园年味浓
    云南昭通发现600万年前巨型水獭新种化石
    云南昭通发现600万年前巨型水獭新种化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606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