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国民议会举办中国新春招待会
2017-01-25 21:00: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月25日电(记者韩茜)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克洛德·巴尔托洛内24日晚在其官邸拉塞宫举办新春招待会,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春节。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法国国民议会议员和参议员代表、中法企业家代表、法国华侨华人代表等两百余名中法嘉宾出席招待会。

  巴尔托洛内在招待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他说,中国将迎来农历鸡年,“雄鸡的品质是勤劳、勇敢、富有才干且充满信心”。他表示,鸡也是法国的象征,历史上法国被称为“高卢雄鸡”,如今法国国家足球队的队标也是一只雄鸡,因此鸡年在法国也能找到它的身影。巴尔托洛内在招待会上向翟隽赠送了一尊由法国糕点师精心制作的巧克力雄鸡塑像。

  翟隽用法语向在场嘉宾致以春节的问候。他说,近年来中法两国高层往来始终热烈,从巴黎气候大会到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双方在全球问题上的协调和对话越来越密切并富有成效。翟隽说,中法关系发展的经验证明,只有开放、包容、合作才能使大家都受益。

  1月27日是中法建交纪念日。对此,巴尔托洛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法中关系不断加强,两国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往不断加深,特别是在环境保护问题上,中国签署了《巴黎协定》,显示了两国在人类关心的重大问题上的共同立场。

  法国国民议会自2008年开始举办中国新春招待会,招待会气氛热情祥和,规模日益扩大,显示了法国对中国的友好和对中法友谊的重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通讯:克罗地亚分享中国新春快乐
    23日晚,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的气温降至零下10摄氏度以下,但严寒并未消融当地市民参加“欢乐春节”活动的热情。
    2017-01-24 19:11:42
  • 崔天凯与留美学子共迎鸡年新春
    当地时间22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中国农历春节前夕,邀请留美学子到使馆一起联欢、包饺子,共迎鸡年新春。
    2017-01-23 13:14:08
  •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举办2017年春节招待会
    1月24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在平壤举办2017年春节招待会。
    2017-01-25 15:56:13
新闻评论
    “光雕土家”迎新春
    “光雕土家”迎新春
    动物园又添新成员
    动物园又添新成员
    巴黎首度按车辆污染水平限行以应对空气污染
    巴黎首度按车辆污染水平限行以应对空气污染
    海军“连云港”舰启航执行春节战备巡逻任务
    海军“连云港”舰启航执行春节战备巡逻任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38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