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少年民乐团亮相联合国迎新春
2017-01-25 15:10: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月24日电(记者史霄萌 顾震球)二胡、琵琶、笛子、扬琴……这些传统的中国民族乐器在数十位少年手中化作一支支美妙的乐曲,奏响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迎接中国农历新年。

  24日晚,来自清华附中金帆民乐团、中关村三小银帆民乐团的乐手们为在场100多位听众演奏了《龙腾虎跃》《花好月圆》《少林雄风》等耳熟能详的中国民族乐曲。

  此外,清华附中金帆民乐团还表演了反映附中学子学习生活以及爱国情怀的原创曲目《清华附中素描》《父辈的旗帜在南海永远飘扬》。

  清华附中金帆民乐团指挥胡军老师表示,参加演出的孩子最大的16岁,最小的8岁。乐团成立以来,以传承、传播中华文化为己任,常常赴海外公演,足迹遍及亚洲、美洲、欧洲和大洋洲。他说希望通过这些演出让世界能更多地了解中国和中国的青少年。

  两个乐团还于23日晚在纽约林肯中心亮相演出。

  胡军表示,此次赴纽约演出,是希望在春节前夕用传统的民乐唤起听众爱祖国、爱民族的家国情怀,也为纽约华人送上新春祝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光雕土家”迎新春
    “光雕土家”迎新春
    动物园又添新成员
    动物园又添新成员
    巴黎首度按车辆污染水平限行以应对空气污染
    巴黎首度按车辆污染水平限行以应对空气污染
    海军“连云港”舰启航执行春节战备巡逻任务
    海军“连云港”舰启航执行春节战备巡逻任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38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