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社民党主席加布里尔放弃竞选新一任德国总理
2017-01-25 12:41: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月24日电(记者袁帅 冯玉婧)德国联邦议院第二大党社会民主党(社民党)主席加布里尔24日在柏林宣布辞去该党主席职务,并放弃在2017年德国大选中参选新一任德国总理。

  加布里尔是在当天晚上在柏林社民党联邦总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还表示,社民党领导层已一致同意他的建议,提名社民党另一重要人物、前任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接任党主席职务,并将以总理候选人身份带领社民党参加2017年德国大选。

  加布里尔在讲话中表示,舒尔茨能够凭借个人政治生涯,明悉何事对于德国和欧洲很重要。他认为在舒尔茨的带领下,社民党将在大选中取得优异成绩。

  当天早些时候,德国媒体报道说,加布里尔因支持率低迷以及个人原因等,决定放弃参选德国总理。另有报道说,社民党党员、现任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已基本确定将于2月中旬出任新一任德国总统。届时,加布里尔或将接替施泰因迈尔担任外长一职。

  德国政府18日宣布,定于今年9月24日举行联邦议会选举。默克尔去年11月宣布谋求连任。如能在2017年大选中获胜,默克尔将开始她的第四个总理任期。

  不久前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在加布里尔和默克尔之间,只有两成民众选择加布里尔担任总理;在舒尔茨和默克尔之间,36%的受访者支持舒尔茨,43%的受访者支持默克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光雕土家”迎新春
    “光雕土家”迎新春
    动物园又添新成员
    动物园又添新成员
    巴黎首度按车辆污染水平限行以应对空气污染
    巴黎首度按车辆污染水平限行以应对空气污染
    海军“连云港”舰启航执行春节战备巡逻任务
    海军“连云港”舰启航执行春节战备巡逻任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380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