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检改革 澳大利亚机场将实现“刷脸”入境
2017-01-24 06:40: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澳大利亚眼下计划实施机场安检改革,在国际机场引进生物识别系统,通过人脸和指纹等信息自动确认入境旅客身份,以取代护照扫描和人工窗口。

  澳大利亚费尔法克斯媒体集团22日报道,为在2019年3月前正式推出新系统,澳大利亚移民和边防部计划今年7月在堪培拉机场试行“刷脸”入境,并于11月在一家主要机场引进该系统。

  澳大利亚移民和边防部一名发言人说,人脸等生物识别系统的引进意味着纸质入境卡和人工操作台将被作废,现阶段使用的电子护照扫描系统也将“退休”。

  “生物识别功能将减少人工流程,让旅客实现快速、不间断地自助手续办理,”他说,“这一系统能够在确保边境安全的情况下,应对不断攀升的入境旅客数量。”

  澳大利亚政府计划在2020年前实现国际机场全面改革,确保90%的旅客能够自助办理各种手续,无需人工帮忙,而“刷脸”入境是实现该目标的第一步。“我们利用大数据的能力正在呈几何倍数增长,”这名发言人说。(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国际观察:澳大利亚人审慎看待特朗普时代澳美关系
    澳当地专家、政客等认为,特朗普上台给澳美关系带来不确定性,而澳大利亚会从国家利益出发,谨慎对待双边关系、地区问题等。
    2017-01-23 09:53:49
  • 综述:中医药在澳大利亚机遇与挑战共存
    “中医药近年在澳大利亚的发展成果斐然,同时面临严峻挑战”,北京同仁堂澳大利亚公司总经理马安阳日前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如是说。
    2017-01-22 14:31:42
  • 澳大利亚现史前动物"盾虾" 神似"异形"(图)
    澳大利亚北领地之前连日下大雨,有网友在当地沙漠发现极为罕见、样子十分奇特的生物“盾虾”(Shield shrimp)。据了解,这物种在恐龙时代已经出现,因此有人称它们为“澳洲恐龙虾” 盾虾一般可生长到7厘米,以微生物和细菌作为食。
    2017-01-22 11:24:21
新闻评论
    春运客流快速增长 节前出行高峰到来
    春运客流快速增长 节前出行高峰到来
    “冰屋酒吧”现身沈阳 冰块建造吸引顾客
    “冰屋酒吧”现身沈阳 冰块建造吸引顾客
    重庆动物园双胞胎大熊猫宝宝正式与游客见面
    重庆动物园双胞胎大熊猫宝宝正式与游客见面
    中国海军组织反海盗武器装备实弹射击演练
    中国海军组织反海盗武器装备实弹射击演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58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