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摩天大楼林立危机四伏! 迪拜出招防范火灾
2017-01-24 06:40: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高楼林立,近年来频繁发生火灾。迪拜当局22日出台一项新法规,就高楼防火措施作出规定,希望今后能够有效防范火灾。

  一些专家指出,迪拜近年来城市发展较快,摩天大楼数量渐增,但是房地产开发商和监管部门对高楼火灾的警惕性不够,以致不少摩天楼的墙体镶板不具备防火性能、有些甚至是易燃材料。

  美联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自2012年以来,迪拜以及阿联酋其他城市频繁发生摩天楼火灾,而火势蔓延呈现相似模式,原来都是由于易燃的墙体镶板助长了火势蔓延。

  2016年4月,迪拜民防部门官员拉希德·萨尼·马特鲁希透露,全国至少3万栋大楼的墙体镶板是易燃材料,亟待整改。

  本月22日,迪拜当局在一次安全会议上宣布出台一项新法规,对高楼防火措施进行规范,例如将强制要求高楼重新装修以更换为防火材料。

  迪拜民防部门表示,这项法律尚未向公众正式公布,因此许多具体措施尚不为外界所知。不过,迪拜官员透露这部法律有1384页,令人推测包含诸多细则。

  迪拜民防官员塔希尔·哈桑—塔希尔介绍,根据新法规,今后违反防火规定者将被处以500迪拉姆(约合927.8元人民币)至5万迪拉姆(9.3万元人民币)不等的罚款。

  2015年12月31日,迪拜最高档酒店之一阿德里斯酒店发生火灾,火焰短时间内蹿至楼顶,造成多人死伤。这家酒店高302米,共63层,距离高828米的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数百米。

  2015年2月21日,迪拜一栋高达336米的79层公寓楼突发火灾,火情始于第50层,但迅速蔓延至其他楼层。这栋豪华公寓楼位于迪拜高楼最为密集的迪拜码头地区,2011年竣工时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公寓楼。(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迪拜免税店举行庆典喜迎中国农历鸡年
    1.2亿电话用户去年完成实名补登
    2017-01-19 14:16:57
  • 四名中国游客在迪拜用假钞被扣 未确定来源
    杨宇展示其手中所有的美元  近日,四名从湖北出发到迪拜旅游的中国游客因涉假币案被当地警方立案调查。杨宇在国内银行兑换美元的单据  “回想整件事情经过,我们的美金只有在国内的银行进行兑换。
    2017-01-20 09:26:56
  • 迪拜摩天大楼冲破浓雾 高耸入云景象壮观(组图)
    2017年1月4日消息,大雾笼罩的迪拜摩天大楼宛如从狂暴的海洋中升起。37岁的摄影师在迪拜的摩天大楼上拍下了这组幻景。声明:图片由CFP视觉中国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CFP视觉中国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2017-01-05 07:43:18
新闻评论
    春运客流快速增长 节前出行高峰到来
    春运客流快速增长 节前出行高峰到来
    “冰屋酒吧”现身沈阳 冰块建造吸引顾客
    “冰屋酒吧”现身沈阳 冰块建造吸引顾客
    重庆动物园双胞胎大熊猫宝宝正式与游客见面
    重庆动物园双胞胎大熊猫宝宝正式与游客见面
    中国海军组织反海盗武器装备实弹射击演练
    中国海军组织反海盗武器装备实弹射击演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58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