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黎老佛爷百货橱窗首展中国艺术家作品
2017-01-24 11:25: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月23日电(记者张曼)《金鸡迎春——中国橱窗艺术展》23日晚亮相巴黎老佛爷百货公司。这是2017年法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老佛爷百货公司橱窗首次展示中国艺术家的作品。

  老佛爷百货的两扇农历鸡年艺术橱窗由中国当代艺术家邬建安打造,借助中国传统剪纸与皮影的造型语言,以神话故事里本相为大公鸡的昴日星官为主体,寓意鸡年,此外悬挂了上百个黄铜板精致镂刻的上古神祇形象。邬建安说:“这些上古神仙在昴日星官面前缓慢旋转,仿佛众神跳起了古老舞蹈,为即将到来的新年祈福迎祥。”

  中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公参李少平告诉记者,这是“欢乐春节”活动首次与知名商业机构合作。老佛爷百货艺术橱窗醒目、显眼,有良好的宣传效果,且能增强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

  巴黎老佛爷百货奥斯曼店负责人阿涅丝·维涅龙说,老佛爷百货橱窗在春节来临之际首次展示中国艺术家的作品,不仅给老佛爷带来了当代艺术的气息,也拉近了中法两国关系,并让中国顾客与老佛爷联系更加紧密。

  这一橱窗艺术展由巴黎老佛爷百货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共同举办,将持续至2月20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法国老佛爷加速涉猎奥莱 旨在消化库存
    在美国梅西百货宣布今年秋季开出4家折扣店不久后,法国老佛爷百货也在近日透露加快涉猎奥莱,与现有运营和供货模式互补。公司方面表态,这一选址方式的目标,便是希望折扣门店能与老佛爷现有的运营和供货模式进行互补。
    2015-10-20 16:52:56
新闻评论
    科利马火山喷发
    科利马火山喷发
    彩灯扮靓夜湘江
    彩灯扮靓夜湘江
    叙利亚问题会谈在阿斯塔纳举行
    叙利亚问题会谈在阿斯塔纳举行
    三星称Note7手机燃损原因在电池
    三星称Note7手机燃损原因在电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374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