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拟引入新入境系统 以生物识别技术替代检查护照
2017-01-23 11:12: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3日报道,澳大利亚当地移民及边境保护局计划今年试用“免人手处理”的新入境系统,于机场设立电子扫描站,利用生物识别技术辨认入境游客的面孔、眼睛虹膜及指纹,取代传统出示护照的入境程序。

消息称,澳大利亚政府预计系统普及后,可于2020年前自动处理高达9成的游客入境检查。

澳政府发言人表示,自动化入境程序便利旅客,并有助边境部门应对旅客数目增加带来的挑战,集中资源辨识具威胁的入境人士。

此次计划是澳政府前年公布“无缝游客入境计划”的重要阶段,预计未来5年耗资9400万澳元推动。

在新计划下,机场将逐步弃用现有的电子闸门,游客毋需再经过电子闸门扫描护照,也不用边境人员人手检查入境者护照。

澳边境安全主管科因解释,相关系统是全球首例,由于近年机票详情、游客出入境、犯罪记录等乘客数据在全球流通,他们得以利用相关大数据设计自动入境程序。

澳在2015至2016年度共接待约4000万名经海、空路入境的游客,预计计划可大幅缩减旅客入境等候时间。据报当局有意今年7月于首都堪培拉机场试行计划,至11月扩展至全国其他主要机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小高妹”的春运值守
    “小高妹”的春运值守
    印度安得拉邦列车脱轨事故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
    印度安得拉邦列车脱轨事故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
    七彩梦幻“冰世界”
    七彩梦幻“冰世界”
    悼念逝者 墨尔本发生驾车冲撞行人已5人死25伤
    悼念逝者 墨尔本发生驾车冲撞行人已5人死25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58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