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妇女小组举办联谊活动(图)

2017年01月23日 13:51:5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月21日,使馆妇女小组成员表演红绸舞。新华网记者陈进 摄

1月21日,使馆妇女小组成员旗袍走秀。新华网记者陈进 摄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月23日电(记者陈进)1月21日,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电影厅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联谊活动,大使夫人谭郁秀率使馆妇女小组与罗马尼亚阿尔巴尤利亚妇女学会联谊。谭郁秀首先对来宾表示欢迎,希望通过联谊活动促进双方对各自传统文化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两国友好交往。联谊活动在欢快的罗马尼亚歌舞声中拉开帷幕,罗马尼亚姑娘和小伙们身穿民族服装,载歌载舞,浓郁的民歌、节奏轻快的舞步,营造出欢快的节日氛围。

  随后,使馆妇女小组成员展示中国女性优雅端庄的旗袍走秀,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妇女小组成员还表演了热烈、喜庆的红绸舞《大河之舞》。

  当天,华为公司及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的教师们也献艺助兴,分别表演了舞蹈《青花瓷》和《采薇》,尽情展示了多姿多彩的中国传统民族文化。联谊会上中罗双方还用葫芦丝、古典吉他、小提琴等中外乐器演奏了曲目。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58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