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塔什干孔子学院庆祝中乌建交25周年
2017-01-23 16:42: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塔什干1月23日电(记者 沙达提)塔什干孔子学院21日在乌首都塔什干内务部文化宫举办中乌建交25周年文艺晚会。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院长马纳诺夫说,希望塔什干孔院和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能够培养出更多精通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专家,为两国友好事业做出更多成绩。马纳诺夫还说,公元前2世纪中国通过古丝绸之路与中亚各国建立起紧密联系。中乌建交25年以来两国致力于发展睦邻友好关系,同时重视教育领域的合作。作为全球签约最早的孔院,塔什干孔院已经培养了3000多名汉语爱好者,尤其在2014年乌兹别克斯坦首任总统卡里莫夫的倡导下,在国立东方学院成立的汉学系将乌兹别克斯坦汉学研究推向新的高度。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说,中乌建交25年来,双边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呈现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不断扩大的合作和交往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深化了我们的传统友谊,中乌成为真正的亲密邻居和全面战略伙伴。值得指出的是,孔子学院的工作在中乌交往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为中乌友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作为全球首个签约孔子学院,11年多以来,塔什干孔子学院为乌兹别克斯坦累计培养3000多名热爱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学生,可谓“桃李满天下”。相信,无论他们身在何处,都会珍惜在孔子学院的宝贵学习经历,继承和发扬中乌两国人民延续千年的传统友谊,为中乌各领域合作添砖加瓦。

  孙立杰指出,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未来发展将更加充满活力,为两国人民的友好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塔什干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邸小霞表示,中乌两国经济领域的合作日益增多,同时带动了汉语人才的需求增大。希望塔什干孔院与东方学院汉学系一道,培养出更多高水准的汉语人才,为中国在乌企业以及中乌合资企业输送更多高质量高水平汉语人才。邸小霞说,塔什干孔院自成立之日起就履行起文化使者的神圣使命,见证着中乌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同时为两国友好事业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两国关系发展的最好时期,希望塔什干孔院能迎来更美好的明天,为两国民心相同做出更多努力。

  塔什干孔子学院乌方院长萨奥达特表示,塔什干孔院自成立之日起就履行起文化使者的神圣使命,见证着中乌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同时为两国友好事业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两国关系发展的最好时期,希望塔什干孔院能迎来更美好的明天,为两国民心相通做出更多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西藏岗布冰川:流澌争看浴冰川
    西藏岗布冰川:流澌争看浴冰川
    上海豫园年味浓
    上海豫园年味浓
    【音乐图刊】回家的路 驿动的心
    【音乐图刊】回家的路 驿动的心
    “小高妹”的春运值守
    “小高妹”的春运值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457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