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白宫团队宣誓就职
2017-01-23 17:21: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22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左)在白宫团队宣誓前讲话,副总统迈克·彭斯站在其身后。

  新华社华盛顿1月22日电(记者徐剑梅)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副总统迈克·彭斯22日在白宫东厅主持正式仪式,20多名白宫高级官员宣誓就职。特朗普在仪式上预测自己将执政8年。

  宣誓就职的白宫官员包括前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伯斯,退休将军、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保守派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前首席执行官、总统首席战略专家和高级顾问斯蒂芬·班农,特朗普的前竞选经理、白宫高级顾问凯莉安妮·康韦,以及同样出任白宫高级顾问的特朗普女婿贾里德·库什纳。

  作为白宫职员,他们的任命无需美国国会参议院确认通过。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声称将就北美自贸区和美墨边境安全问题重新谈判,并预测自己将执政8年。

  此前,特朗普宣布白宫幕僚团队构成时,受到美国民众热议。因为普里伯斯深谙华府政治圈运作,被视为“建制派”人士;班农则与极端右翼势力有着诸多牵扯,给人以“反建制派”的印象。特朗普曾表示,普里伯斯与班农将作为“平等搭档”在白宫共事。不少人猜测,这意味着幕僚工作将出现“两个权力中心”,可能带来一些不确定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 白宫说特朗普不会公布其纳税申报单
     20日特朗普宣誓就职后,白宫收到一份请愿书,呼吁白宫“立即公布唐纳德·特朗普的完整纳税申报单,包括验证其遵守‘薪酬条款’所需的全部信息”。
    2017-01-23 10:26:46
  • 特朗普宣誓就职 多国政府期待合作
    唐纳德·特朗普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多国政府首脑和官员表示期待与美国新政府发展合作关系,并希望能够就热点问题达成一致。
    2017-01-21 19:17:05
  • 特朗普就职:美国内政外交变量陡增
    美国东部时间1月20日正午,唐纳德·特朗普宣誓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并发表以“唯有美国第一”为主旨、以保护主义为主基调的就职演讲。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上台令美国内政外交变量陡增,将给世界带来冲击。
    2017-01-21 19:01:37
新闻评论
    重庆动物园双胞胎大熊猫宝宝正式与游客见面
    重庆动物园双胞胎大熊猫宝宝正式与游客见面
    中国海军组织反海盗武器装备实弹射击演练
    中国海军组织反海盗武器装备实弹射击演练
    璀璨彩灯点亮南京秦淮河两岸
    璀璨彩灯点亮南京秦淮河两岸
    站台上的别样婚礼
    站台上的别样婚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37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