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媒:美国首都爆发反特朗普大游行
2017-01-22 10:25: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美国首都华盛顿1月21日爆发大规模发对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政治示威游行活动现场。

  英国金融时报网22日报道称,据活动组织者称,数十万抗议者21日走上了华盛顿及其他美国大城市的街头,这是人们近年记忆中美国最大规模的政治示威活动之一,也是对上任伊始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严厉谴责。

  按照活动组织者的说法,估计有超过50万抗议人士走上美国首都街头参加“妇女向华盛顿进军”游行。还有逾200万示威人士参加全球各地的声援抗议活动。

  在华盛顿,数十万居民和游客聚集在这里参加游行活动。游行队伍始于美国国会大厦附近的集会,接着蜿蜒地向白宫进发。还有成千上万示威人士离开主要游行路线,堵塞了华盛顿市中心大部分地区。

  在华盛顿以外,组织者在纽约、旧金山和波士顿等美国多个城市组织了逾100场同类抗议活动。与此同时,活动组织者还在从墨尔本到伦敦、从墨西哥城到巴黎的全球各地组织了数十场国际抗议活动。

  在芝加哥,集会的规模如此之大,以至于组织者不得不放弃抗议活动的游行环节——尽管多数人继续穿行于被封锁的市中心街道进行和平抗议。

  “妇女向华盛顿进军”的组织者表示,他们希望21日的示威活动会被铭记为华盛顿史上最大规模的政治游行,并为建立长期的公民运动打下基础,以对抗新政府可能限制妇女或少数族裔权益的任何举措。

  清晨,华盛顿就聚集了大批抗议者,其中大多数人都拿着自制的标语,戴着粉色猫耳帽子——这暗讽大选期间曝光的特朗普对女性的某些下流言论。

  走上华盛顿街头的人包括前国务卿约翰·克里、女演员阿什莉·贾德和阿梅丽卡·费雷拉。

  “当我们选出一位可能的总统,我们经常回家,”女权运动人士格洛丽亚·斯泰纳姆对人群说,人群爆发了欢呼声,“我们选出了一位不可能的总统。我们绝不回家。我们要团结在一起,我们要接手。”

  华盛顿地铁报告,截至21日上午11时,华盛顿地铁乘坐人次为27.5万——这是平时的8倍。据华盛顿地铁称,20日,也就是特朗普总统就职仪式那天的上午,地铁乘坐人次仅为19.3万。

  希拉里·克林顿在Twitter上声援了这一游行。“感谢支持和声援我们的价值观,为我们的价值观游行@womensmarch。这一如既往的重要。我坚信我们一直是在一起更强大,”她在声明中表示。

  抗议者举着的标牌上写着“停止对妇女的战争”和“不许碰我们的民主”等口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驯鹰
    驯鹰
    沙佩科恩斯空难后再出发
    沙佩科恩斯空难后再出发
    2017柏林国际绿色周开幕
    2017柏林国际绿色周开幕
    环球小姐时装秀
    环球小姐时装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57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