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布达佩斯“中国春” 欢欢喜喜迎新年
2017-01-22 18:30: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达佩斯1月21日电(记者杨永前)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中国商品交易展示中心21日挂起了红灯笼,一场名为“中国春”的文化活动正在这里火热进行,浓浓的中国年味为匈牙利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送上新春祝福。

  本次活动由匈中文化交流协会、东方国药集团、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以及匈中文化交流中心等机构携手中国文化部“欢乐春节”品牌主办。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舞台上,舞蹈、演唱、相声、乐器演奏、功夫表演轮番登场。数十家摊位令人眼花缭乱,中医养生、包饺子、茶艺、书法、绘画、糖画等让观众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和博大精深。

  旅匈华人歌唱家通格拉格告诉记者,从政府到民间,从饮食到艺术,这些都参与到了“中国春”文化活动中。中国文化在匈牙利开始具有更大的影响力。

  在匈牙利旅居20年的华人书法家张伟也有同感。他说,这十来年间,尤其是近五六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文化传播得越来越广。

  张伟说,他深深体会到匈牙利人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和热爱。越来越多的匈牙利人希望能够更深、更广地理解、学习中国文化。

  “许多匈牙利人跟我学书法等中国文化,他们表现出的热情和兴趣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好像骨子里带有东方的血液。学习东方的语言、书法,他们表现得非常到位,”张伟说。

  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春节正获得越来越多匈牙利人的关注和参与。担任当天文艺演出主持人之一、中文名字叫晓峰的匈牙利人就是如此。

  通格拉格说,晓峰长的是老外的面孔,却有一颗中国心。饮中国茶,学中国功夫,练二胡练马头琴等,是个地地道道的中国迷。

  匈牙利塞格德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察德说,这种情况如今越来越常见了。

  当天,李察德率部分教师驱车170公里来到布达佩斯参加“中国春”文化活动。他表示,最初匈牙利人并不了解,但现在大家开始慢慢熟悉起中国春节了。

  塞格德大学孔子学院的摊位上展示的是麻将,几名教师支起桌子,不一会儿就响起了哗啦啦的麻将声。李察德说,为了参加“中国春”文化活动,学院决定把别的摊位没有、同时颇具代表性的中国麻将展示一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国际热气球节在瑞士代堡开幕 画风清奇
    国际热气球节在瑞士代堡开幕 画风清奇
    青岛胶州湾海冰再起 厚度超过十厘米
    青岛胶州湾海冰再起 厚度超过十厘米
    一周看天下:彩灯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彩灯迎新春
    “火龙钢花”不夜天
    “火龙钢花”不夜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36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