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称特朗普剑指医改影响尚待观察
2017-01-22 13:52: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21日电 特朗普宣誓就任美国总统数小时后便签署第一份总统行政令,矛头直指奥巴马医改。美国媒体认为,这一行政令对美国医疗保险体系和普通民众的影响尚待观察。

  特朗普在行政令中指示各联邦机构不得再为扩大奥巴马医改的普及面而发布新规,并要求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推迟实施奥巴马医改中任何可能给各州政府、医保提供方以及家庭和个人带来“财政负担”的条款。

  奥巴马医改即《平价医疗法案》,被视为前任总统奥巴马执政8年“最重要的内政遗产”,自2010年生效以来争议巨大。废除奥巴马医改,是去年总统选举期间特朗普的核心主张之一。

  专注医疗体系研究的美国凯泽家庭基金会专家拉里·莱维特说,特朗普首个行政令就拿医改开刀,表明特朗普政府将在行政领域采取一切可能手段来寻求废除奥巴马医改。

  但美联社认为,特朗普的行政令对美国医疗保险市场的具体影响尚待观察,目前还不清楚各联邦机构会出台怎样的具体规定来贯彻这一行政令。同时,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等联邦机构根据行政令出台新规时还须遵循法定程序,包括公开征求意见等,这都需要一定时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特朗普上任后突访中情局:百分之一千支持你们
    记者 赵衍龙]当地时间21日系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上任后第二天。”  特朗普在就任前,曾因拒绝相信俄罗斯介入美国大选,多次公开炮轰情报机构,甚至用纳粹德国形容美国中情局与联邦调查局,导致双方关系紧张。
    2017-01-22 13:47:24
  • 十万民众请愿要求特朗普公布报税单 白宫需回应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国会山报》1月21日报道,在一封要求特朗普公布其报税单的华盛顿政府请愿书上,已有10万人签名。请愿书促使白宫“立即公布特朗普的完整报税单,应具备所有必须信息以便验证其是否符合美国宪法《薪酬条款》”。
    2017-01-22 13:47:23
  • “请特朗普听听我们的声音”——美国多地爆发妇女大游行
    上百万名以女性为主的游行民众用和平集会的方式要求在大选中屡屡对女性出言不逊的特朗普尊重女性权利、保护女性权益,要求新政府支持民权、反对歧视和停止族群分裂。
    2017-01-22 11:13:42
新闻评论
    冈比亚前总统贾梅离开冈比亚
    冈比亚前总统贾梅离开冈比亚
    武汉一次性爆破19栋楼
    武汉一次性爆破19栋楼
    驯鹰
    驯鹰
    沙佩科恩斯空难后再出发
    沙佩科恩斯空难后再出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362607